十八大之前各派系重新組合分化集結

李俊與李莊,都使薄熙來受傷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1-08-04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八大之前的政壇,有點春秋戰國時的味道,不僅各個派系重新組合分化,集結,而且多種治國理念紛紛亮相,但最根本的未變,那就是專制制度,所以,紙寫的謊言和血凝的暴力,對他們都同等重要,不過是程度不同而已,因此,李俊的流亡及其打黑內幕的披露引起了讀者對李莊的回憶,而前者的不屈不饒的抗爭與後者的鴉雀無聲形成鮮明的對照,勾起我們的深思和聯想,但不論如何,這兩個案件均出之紅都重慶,都出之於標榜公平與正義的山城,毫無疑問,他撕開了唱紅打黑的假面具,確使野心勃勃的薄熙來受傷。

如果說去年底和今年初,薄熙來搞的唱紅打黑運動還具有一點魅力,還引來了習進平等中南海高層領導的首肯的話,如今應者廖廖無幾,已是孤家寡人,強弩之末了,它像一幕猾稽劇,被李莊案無情地撕開了幕布,紅色的背景是流淌的血淚和慘淡的夕陽,從裡邊走出的,不僅有黎強,文強,龔剛模等,還有方洪和李俊,當然也有好話說盡,壞事幹絕的薄熙來。

非常遺憾,由於薄熙來在重慶對媒體的高壓,特別是對原重慶市媒體主要領導經濟問題的調查,整肅,使他們都變成了沉默的羔羊,嚴密的封網又使海外的批評之聲受限,所以,我們目前對黎強案和文強案的實情都所知甚少,而且,當地民眾對民企富豪和各級官員的仇視,又容易迷惑人們思索的眼睛,理性的分析似乎不得民心,就造成了思想上的混亂,好像老闆和官員抓的判的越多,社會就越公平和穩定,薄熙來治下的被定性為黑社會的人越多,成績就越大。現在這個誤區已經被捅破,李俊出逃和披露真相的意義就在於此。

李俊告訴我們一個最重要的事實,就是薄熙來在爭奪中南海領導權時,不惜任何代價,要和軍方拉關係,他以非法和卑劣的手段,公開搶劫了民企老闆的財產,把俊峰集團幾十年積累的數十億的「大蛋糕」,恭手送給了張海洋等,而且還要給李俊戴上一頂黑社會的大帽子,連他的25個親友也受到了牽連。最近訴諸報端的證據材料,不僅有帶公章的數十份文件,而且還有看守所裡拍攝的現場圖片,以及李俊和專案人員的談話錄音,同時,昨日自由亞洲電臺還播放了記者白帆對李俊的電話錄音訪談,總之,鐵證如山,這就是說,薄熙來操控下的重慶公檢法可以掩蓋黎強案,彭治民案的真相,但對李俊案已經無能為力了,而只要扯開了這一個典型案件的內幕,其它的都可以以此類推,不是徇私枉法的編造,也會是誇大其詞的渲染,其目的都是為了愚弄民意,彰顯政績,為自身造勢。

李俊的血淚控訴還透露了一個秘密,就是中南海高層領導人都在靠近軍方,為了得到更高的權力和避免被整肅,都在軍隊裡尋找代理人,這是六四事件的後遺症;而薄熙來是目前對胡錦濤等構成嚴重威脅的主要人物,他在條件一旦具備,得到軍心支持的情況下,必將會血腥地發動軍事政變,而李俊等民企老闆則成了他進貢的犧牲品。或者說,他們誣陷李俊,和巧取豪奪俊峰企業財產的成功,為薄熙來上位奠定了一塊基石。

因此,我們清醒地看到了,目前薄熙來和汪洋爭議的蛋糕論,不過是一塊遮羞布,我們不能說爭議沒有意義,但可以說它根本沒有接觸實質性的問題:由誰來分配蛋糕,或者說,誰給了他們分配蛋糕的權力?顯然是中國不民主的專制制度,而口口聲聲講公平和正義的薄熙來,卻把李俊的大蛋糕,荒唐地送給了軍方,而換取了部隊的捧場,也就是說,拐了一個彎,撒了一個彌天大謊,薄熙來把這個蛋糕給了自己,而由制度使然,又沒有人敢追究他的刑事責任。所以,他的貪腐和枉法可以大行其道。

不過,謀事在人,成事在天,薄熙來絞盡腦汁和虛張聲勢的作法,卻首先在李莊案的第二季遭到了巨大的挫敗,他過份地看重了王立軍的能力,和重慶公檢法的順從和奴性,彷彿在他所管轄的山城可以一言九鼎,但玩出的「法火」,卻最終燒了自己的屁股,同時也使全國的律師界和輿論界看清了他的本質:他有多大的職權,就會在多大的範圍內徇私枉法和變相貪腐,他不論是在大連,還是在重慶,都會凌駕於公檢法之上,捏造罪名,排斥異己,把他不喜歡的人投入監獄,北京律師李莊是大連律師陳德惠的繼續,而李俊則是李莊案的變換角色之後的續集。

所幸,當李莊出獄之後,身處皇城腳下,不得不保持沉默的時候,李俊卻走上了流亡海外的漫漫征程,雖然目前他還不太安全,但先期發出的證據材料卻已被世人所知,這不僅為其最終得到合法身份打下基礎,而且,使薄熙來的仕途遭遇了又一個新的滑鐵盧。

但是,我們且不可掉以輕心。依我對薄熙來為人的瞭解和思想性格的分析,他不會退卻,他會變換新的手法,用新的創意轉移人們對李莊和李俊的關注,還要組織他的團隊,通過海內外的媒體,繼續為自己上升搖旗吶喊,比如,他領銜的進京唱紅的逼宮陰謀失敗了,又利用萬達集團的實力進軍足壇,以便擺平愛好足球的儲君習進平,這正如此前他的老爹薄一波死了,自身沒了靠山,就利用兒子薄瓜瓜和陳雲的後人聯姻,以攏絡與鄧小平對應的陳家勢力的支持,等等。所以,不要小看他的馬仔故意放出的一組薄瓜瓜和陳家小姐的玉照,也不要輕視他的所謂蛋糕分配論,更不要小看他的鐵哥們王建林忽然高調重返足壇,這些重大事件,都與他的政治前途密切相關,但是,李俊好像等待在歷史的十字路口,等了很久,當薄熙來邁開大步,唱著具有欺騙性的紅歌,飛快地向中南海奔跑的時候,他輕輕地使了一拌子,薄熙來猛然又跌倒了!

如同上次李莊使他摔壞了下巴一樣,他不得不匆忙召集香港新聞界的馬仔,給自己狡辯,這回他摔壞的則是腦袋,由李俊提供的事實,使胡溫看到了政治危機,如果薄熙來搶奪了更高的權利,他就會颳一場腥風血雨,讓中國倒退數十年,那時逃亡者不會只姓李,只是一個人或幾個人,將是排山倒海的難民潮,薄瓜瓜就成了金正恩,中華民族將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所以,我說,李俊案已經成了他的死穴,這正是重慶法院要在七月十五日宣判俊峰集團相關人員案件不得不推遲的原因,有跡象表明,薄熙來派出了大批馬仔正在某些國家,從事所謂通緝追逃的工作,他們志在必得,像對待常亮那樣,試圖永遠地封住知情者李俊的嘴巴,而且更為可笑的是,薄熙來命令重慶國安的特務,不僅入侵和同步操控我的電腦,刪改我的文稿,監視我的電郵,而且還找了多位說客,以讀者粉絲的名義,南來北往,軟硬兼施,極盡恐嚇和收買之能事,但是,薄熙來愚蠢地忘記了最關鍵的一點: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只要他徇私枉法,傷及無辜,既便他把李俊抓回去,也封了李莊,方洪,方迪的嘴,甚至把我變成了江南,但是,還會有新的人出逃,還會有帶淚的新的吶喊從紅都中響起,直到有一天,薄熙來在高層內鬥中出局,他可能成了黎強和彭治民的獄友,他將為自己今天的瘋狂付出血的慘重的代價。

毫無疑問,江澤民快嚥氣之際,正是其死黨成鳥獸散之時,夏德仁任期未滿忽然離職,大連市委書記換了新人,薄熙來老巢再次起火燃燒,他貪腐十幾年的案情已經敗露了,薄熙來瘋狂表演的機會已經不多了,李俊,李莊等被冤枉的人,揚眉吐氣的日子越來越臨近了!屆時,薄熙來傳授的枉法追訴的卑劣手法,會反治其身,生不如死,這是歷史的必然,也是制度的結果。薄熙來深知這一天總會來的,所以他早就說過,他不怕五馬分屍。

2011年7月21日於多倫多。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