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真想"收復"白俄羅斯嗎?(圖)

發表:2011-08-04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總理普京

是對前蘇聯時期的懷舊,還是選戰策略?俄羅斯總理普京本週表示,不排除與白俄羅斯和南奧塞梯合併。這一表態引發討論和批評。

俄羅斯總理普京稱,俄羅斯與其西方鄰國白俄羅斯聯合,重返前蘇聯模式下的統一格局,是"可能並且非常可取的"。不過,普京也強調,這樣一個步驟"完全取決於白俄羅斯人民的意願"。普京是週一(8月1日)在莫斯科西北部400公里的謝裡格爾湖參加一個忠於克里姆林宮的青少年夏令營時作出這番表態的。

參加夏令營的營員被認為是俄羅斯的後備幹部力量。普京也表示,也不排除與脫離喬治亞的南奧塞梯合併。不過,這也必須有南奧塞梯人民自己決定。

選戰策略?

布魯塞爾歐洲與俄羅斯研究中心的施奈德(Eberhand Schneider)認為,作為"統一俄羅斯黨"主席的普京,很可能希望以此爭取更多選票。"普京的目的是,在12月4日的國家杜馬選舉中,讓統一俄羅斯黨獲取儘可能多的選票,以便在杜馬中擁有三分之二多數。"擁有這樣的多數,就可以修改憲法,或者對總統進行彈劾。距離俄羅斯總統選舉還有7個月,普京仍未表明是否會參加競選。他曾於2000至2008年擔任總統。

彼得堡政策基金會的維諾格拉多夫(Michail Winogradow)則認為,這可能是普京的選戰策略之一。目前俄羅斯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對前蘇聯的懷舊情緒。普京可能希望喚醒人們的期望,認為俄羅斯的疆土可能會有所擴張。

白俄羅斯政治學者馬茲科維奇(Wladimir Mazkewitsch)甚至認為,這是普京的選戰內容,"克里姆林宮從未放棄吞併白俄羅斯的想法。"不過,他相信,莫斯科並沒有具體的實施計畫。

並無希望

專家一致認為,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合併毫無希望。布魯塞爾歐洲俄羅斯研究中心的施奈德認為,即便在今天,所謂的"俄羅斯-白俄羅斯聯盟"也僅僅存在於紙面上。普京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關係不好,也是眾所周知的事。

而在南奧塞梯問題上,普京則更加難以獲得國際社會的支持。施奈德說,國際社會並未承認南奧塞梯和阿布哈茲的合法地位,這也意味著,這兩個地區仍舊屬於喬治亞。施奈德認為,俄羅斯要與這兩個地區合併,既不可能,也沒好處。

拒絕合併

與此同時,明斯克已經駁回了普京的說法。白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總統盧卡申科曾說過,該國的獨立是"神聖的事情"。南奧塞梯也作出類似表態。南奧塞梯駐莫斯科大使表示:"我們的人民在2006年通過全民公投決定獨立,我們沒有意願成為俄羅斯聯邦的成員。"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