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母赴美探親 攜1根黃瓜被海關罰175美元

發表:2011-08-04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的夏秋季節慣例是留學返校及探親高峰期,也是美國海關針對入境外國旅客所隨身攜帶物品的嚴查季節。近期有不少華裔學生及探親人員在全美多個國際機場遭遇海關人員抽檢行李,更因違規攜帶不得入境的食品而慘遭高額罰款。一名華裔留學生無奈地將親友被罰經歷稱為「紐約JFK機場價值175元的一根黃瓜」。

據一名華裔留學生切瑞介紹,其母親趁著暑假前往美國探親,於上週乘坐國航班機抵達紐約的JFK機場。在國內登機前,家人往其母親的包內塞入了兩根小黃瓜,以便其母親在飛機上食用。結果,其母親在旅途中僅吃了其中一根黃瓜,並將剩下的一根黃瓜塞入背包中。在飛機上填寫海關申報表格時,由於其母不懂英文,因此便將女兒事先幫助填好的內容照抄至海關申報表格中。

切瑞介紹,因其母第一次獨自赴美國,怕出境時惹麻煩,因此她不讓母親在行李中攜帶任何食品。在機場接機時,她久等母親卻不見其身影,後來才得知其母親在入境過程中被海關執法人員查出,背包裡有根小黃瓜,需接受罰款處罰。切瑞表示,因攜帶了違規食品,被處罰也就只好認了。然而,其母親在機場海關接受處理的時間長達近1個小時,最後以違規攜帶一個小黃瓜,罰款175美元結局。

近期以來,一些華裔學生及探親人員紛紛遭遇在美國際機場遭遇海關人員檢查而「 落馬」的情況。不少是由於將水果攜帶上機,卻因未食完而帶下飛機,或者是將飛機餐中未吃完的水果帶下飛機,結果在機場入境時遭查出被罰,罰款金額都在 100至300美元不等。除了罰款之外,不少人還上了海關的「黑名單」,在之後的出入境過程中,頻頻遭遇抽檢。

根據美國海關的規定,攜帶違規食品入境,並且未進行申報者,將面臨最高達1萬元的罰款處罰。一般而言,准許攜帶入境的食品包括了橄欖油等植物油、麵包、蛋糕、餅乾、糖果、巧克力、固體且不含肉的芝士。

此外,還包括個人食用的海鮮產品(包括魚類、蝦類及鮑魚,可為新鮮、冷凍、煙熏、乾貨、罐裝形式)、部分種類的水果干、嬰兒食用的少量奶製品、商業罐裝的水果汁、茶葉、不含肉或雞蛋的麵條、蘑菇、部分種類的大米、堅果等,但所允許攜帶入境的上述產品也會因攜帶者的來源國不同而有所差異。

美國海關特別指明,任何入境旅客都不允許通過行李的形式,攜帶新鮮水果及肉制產品入境美國。如果入境旅客有需要協助或欲反映問題,可直接向各國際機場的海關乘客服務經理諮詢。

来源:資料來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