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窗簾!遮蔭省電又有苦瓜吃(組圖)

發表:2011-08-05 1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照片

日本國內自從福島核事故後為了省電,各種新招紛紛出籠,最近流行在房子牆壁外面挂「苦瓜窗簾」,不但能降低屋內溫度,過一個清涼的夏天,還有苦瓜可以吃,一舉兩得。

不論是東京的辦公大樓還是千葉附近的住宅區,最近幾乎每幾家就可以看到外牆上鋪著一片綠色的苦瓜窗簾,有的上面已經結了不少綠色或金黃色的小苦瓜,藤蔓植物很多,為什麼苦瓜特別受歡迎呢?

主要是因為苦瓜生長的速度很快,葉子薄薄的給人清涼感,葉子之間幾乎沒有空隙,長得非常茂密,可以降低屋內的溫度,加上種瓜得瓜,長出來的苦瓜還可以食用,今年夏天在提倡節電的日本,頓時成為寵兒。


網路照片

不只一般家庭,連學校、公司等都大量購買苦瓜苗,銷售額大概是去年同時期的5倍左右,某家大型園藝店統計,連帶的像絲瓜、瓢瓜等銷售都成長了將近2倍,許多園藝店甚至賣到缺貨。

千葉縣流山市美田地區正在推動「綠色窗簾運動」,68歲的自治會會長松島英雄為了節能省電,讓獨棟的2層建築外牆鋪滿綠色的苦瓜葉。

即使是盛夏,屋內的溫度也比屋外低攝氏3到4度,他得意地表示,「窗外吹進來的風很涼快,室外如果30度左右,室內根本不需要開冷氣」。

今年夏天流山市加速推廣綠色窗簾運動,免費提供苦瓜苗給市民,比起去年的1476株,今年一共發出了5倍,約7200株苦瓜苗。

除了節約能源之外,松島表示,一個夏天可以收穫約800個苦瓜,幾乎每天飯桌上都可以看到苦瓜菜。今年夏天做了苦瓜霜淇淋,在附近的夏日祭典上,還賣了400個苦瓜。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