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監獄經歷驚心:女子與40漢同住被侮辱

發表:2011-08-05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記者報導昌平北七家鎮一處「黑監獄」非法關押過50餘來京辦事者後,昨日,又有進京反映情況者稱,曾有類似遭遇。

去年9月16日開始,來自陝西的霍小麗一直在北京遊蕩,沒有再回家。

一年時間,她花光了所有積蓄,並向親戚借了20多萬元,誓死要為自己被關「黑監獄」的遭遇討一個說法。
 
去年9月7日向國家信訪局反映情況之後,她與同行的4人被拉到北京朝陽區十八里店鄉橫街子村的一處「黑監獄」,與40多個男人一起被關十天九夜。

警方卷宗印證非法拘禁

昨日,霍小麗說,她被「非法拘禁」的案件,朝陽分局受理後,一直沒有答覆。但在北京市公安局《接受桉件回執單》上,朝陽分局小武基派出所於2010年9月24日受理此涉嫌「非法拘禁」刑事桉。

據律師從定邊縣公安局複印的一份卷宗顯示,「安元鼎」保安公司非法拘禁信訪人事件在媒體上曝光後,經北京市朝陽分局小武基派出所查證,北京戎威遠安全防範有限公司管理存在問題,非法拘禁事實存在,將保安公司相關責任人予以刑事拘留。

昨日,記者致電相關司法部門瞭解此桉情況,被告知需瞭解後再予答覆。

「黑監獄」保安已經搬走

昨日,霍小麗帶著記者在十八里店鄉的一片平房區內找到了那個關押她的地方。

這裡依河而建,蜘蛛網一樣的巷子將灰色的平房連成一片。

在這片平房區東側,霍小麗找到了關押她的「黑監獄」。

這是一棟獨院。紅色院牆內,二層高的紅磚樓掩映在高大的柿子樹群中。

此時,涉桉的北京戎威遠安全防範有限公司人員已搬走。房主正在重新翻建房子。

警察到訪後趕走黑保安

紅色磚樓分為上下兩層,大門位於樓體中部。樓內的布局像一個寫在紙面上的「豐」字,並不寬敞的方廳兩端有著長長的走廊。走廊裡分布著五間房屋。

霍很快找到關押自己的房間,這是一間40平米大的屋子,室內空無一物。

「當時這裡全是床,住了40多個人,就我一個是女的。」

一位正在負責翻建房屋的男子回憶說,保安公司租房子時和房東說要在這裡經營公司。這些人話不多,從來不拖欠房費。

「後來警察來了,說這裡是黑保安公司。」該男子強調,「我們立即趕走了這些黑保安」。

講述

——「黑監獄」十日噩夢

昨日,霍小麗說自己現在已走不出來了,想起跟40多個男人關在一起的十天九夜,她就覺得頭暈目眩。

——被騙進「黑監獄」

53歲的霍小麗籍貫陝西綏德縣,離婚後,跟隨姐姐住在陝西定邊縣。

去年9月7日,霍小麗替陝西定邊縣的姐姐來京反映拆遷問題。當日上午她與定邊縣的李增祿、王維成、李忠、王蘊等一起從國家信訪局出來,在北京街頭被一群男子架上一輛中巴車,被拉到豐臺久敬莊。

當日下午,一位自稱榆林駐京辦的邱姓男子到此說,要帶他們5人去吃飯。隨後他們被拉到北京朝陽區十八里店鄉橫街子村的一處舊廠房院內,這是個廢舊的地毯加工廠。

霍小麗說,他們在路上看到越走越遠,走了近一個小時,進入一個鐵皮門。

車子停在院內,他們不願下車,並要求查看證件。此時上來十幾個文身男子,邊打邊罵將他們拖下車。王維成的假牙被打到地上,甩出幾米遠,霍小麗頭上也挨了幾拳。

下車後,他們身上的手機、錢和身份證、材料等被搜走。

霍小麗說,院子中間長著半尺高的草,還有幾棵柿子樹。他們被關進二樓的大房間內。

通往二樓有個鐵門,終日上鎖,只有吃飯時間,他們才被允許到院裡放風。

——與四十餘男人同住

上二樓後,霍小麗傻眼了。

一屋子全是光著膀子或穿著背心甚至三角內褲的男人,沒有第二個女人。
「我一上去就暈倒了。」霍小麗說,屋內充滿著汗臭和煙味。
她跟樓下的人反映,始終沒人理她。她就在男人堆裡一住九夜十天。
霍小麗說,她親眼看到來自遼寧的一對80多歲的老人被關40多天,鬧著要回家,被人打手打臉。還有一位8歲的男童,身上的衣服被血染紅。
這間房子內有30多張鐵架子床,除了40多名上訪者外,晚上還有30多個看守人員住在那裡。

——羞於提起曾被侮辱

「最難忍受的是給我關在男人堆裡。」霍小麗說,這是她無法走出的陰影。
開始幾天,她每晚睜著眼,而且要求開燈。

過了幾天的一個晚上,瞌睡得不能忍受的霍小麗睡著後,突然驚醒,「有個男人把我欺負了。」
她說,那天晚上,不知誰把燈拉滅了。

「我這一年一直羞於啟齒。」霍小麗說,她早年離婚後一直獨居,提起這事一直都難以開口,甚至她到北京報桉也籠統說是被侮辱了。

昨日,經過一年四處討要公道無果後,她想將此事公布於眾。

2010年10月1日,霍小麗被榆林定邊縣行政拘留10天。

今年3月,霍小麗在北京反映問題後被定邊縣有關人員帶回,隨即被拘留31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