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受理東方紙業證券欺詐案

作者:瀋乎 發表:2011-08-06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一聯邦法官近日拒絕了東方紙業要求駁回原告起訴的申請,此項裁決可能標誌著美國法院願意審理反向並購證券欺詐案。

美邁斯律師事務所(O'Melveny & Myers)8月4日向外界發表了上述觀點。

該律所稱,美國加州中區地區法院法官Valerie Baker Fairbank7月20日作出的這項裁決,是美國法院首次對此類訴訟發表意見。儘管原告的一切指控幾乎完全依據渾水公司(Muddy Waters)的報告,在Henning訴東方紙業案中,法院依然認定原告根據《私人證券訴訟改革法》充分證明了證券欺詐的存在,拒絕了被告要求駁回原告起訴的申請。

渾水研究2010年6月28日公布了對東方紙業的研究報告,強烈建議售出,這是渾水首次將矛頭對準中國概念股。之後的情節已為投資者熟知:對中國概念股的打假浪潮一直持續至目前。

美邁斯稱,2011年對中國反向收購公司提起的證券集體訴訟案已超過了24起,多起是在匿名賣空者出於私利發布詆毀性報告後提起的。這些案件中有幾起目前處於被告要求駁回原告起訴的申請後,律師提交辯論意見書的階段。

美邁斯稱,如果加州法官的意見能預示未來的趨勢,且被告不能在答辯階段對賣空者報告的真實性提出異議,那麼這些案件的大部分很可能在答辯階段過後繼續進行。其推測,更大的可能性是法院按照簡易判決的申請,對這些案件中的問題作出裁決。被告可能會被迫全面披露證據,對案件被確認為集體訴訟提出異議,在法院判決之前耗費花費大量的時間、人力和財力。

東方紙業是河北省一家紙品生產和銷售商,渾水公司作為一家空頭,從東方紙業的質疑和其後的股價下跌中獲利。渾水公司發表聲稱揭露東方紙業財務報表造假的報告後,東方紙業的股價在一夜間下跌13%,在其後的六週中又狂跌32%。在這份報告發表兩個月後東方紙業遭遇了證券欺詐集體訴訟。

美邁斯稱,東方紙業案中,原告稱被告沒有披露與主要供應商的重大關聯交易,其2008年和2009年年報中嚴重謊報了財務數據。原告還稱東方紙業的審計機構無證執業,經其審計的財務報表是不可靠的。東方紙業否認報告中提出的指控,併進行了一次內部調查,調查的「結果對東方紙業是有利的」。

法院最終認定,原告已充分證明了損失的因果關係。

来源:財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