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遠的距離愛情能夠正常生長?(組圖)

問在七夕

發表:2011-08-06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討論這個話題,在七夕,不是偶然,是必然……

當其他情侶在卿卿我我時,你只能用手機告訴她很想你,當重要的日子到來時,你只能從郵遞員手中接過禮物……你的愛情甜蜜而又孤獨,只因為與戀人之間有段長長的距離。這樣的遠距離愛戀該如何繼續?

有人說距離越遠思念越深,話雖這樣說,但現代世間的誘惑實在太多了,兩人在空間上距離太遠了,就很容易失去相互制約,失去制約的愛情就非常容易出現變故。這花花世界並非牛郎所處的天際,幾乎毫無誘惑,所以造就牛郎織女的痴情,唯盼一年一次的七月七日相會。愛的距離未必只是時空的分離,比起有形的銀河,心的距離其實更加可怕。跨越銀河,不僅僅是超越阻隔的時空,更是兩個陌生人在變成親昵愛人過程中心靈的交合與融入。從耍心機的相識到大膽的追求,再到愛情和友情、親情的平衡,最後到突破愛情中各種有形無形的障礙,愛,從來都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觀點1
距離是感情的殺手

A異地戀不靠譜3年戀情終因距離漸行漸遠
代表人物:李陽男27歲
居住在昆明女友居住建水

自從上段異地戀失敗,李陽再也不找異地的女朋友了,每次看到相親節目上異地男女的牽手,李陽總是冷冷地說,不會成功的。每當回憶起那段異地戀,李陽總是心有餘悸。李陽與他女朋友是在學校認識的,那時的他們每天都粘在一起,然而隨著畢業的到來,他們的愛情開始一天比一天煩惱,那時李陽的女朋友要回建水工作,而李陽的家人則已經幫李陽在昆明找了一份工作,面臨愛情與工作的抉擇,李陽毅然放棄優越的工作追隨女朋友去建水,找一份開車的工作,一年後由於各種原因,李陽不得不又回到昆明。回到昆明後,李陽一有空就到建水看他女朋友,而他女友剛開始時也會來昆明看望他,可是隨著工作的繁忙李陽去建水的次數越來越少了,感情也慢慢變淡了,他們之間不斷有了矛盾和爭執,有時他給他女朋友打電話她女朋友也不接了,就這樣相互的信任沒有了,最後在他女朋友父母的反對下,李陽和他女朋友最終以分手告終了。

B距離產生的不是美,是小三
代表人物:丁丁女37歲
經常出差

丁丁姐是記者在網上認識的一個做服裝生意的大姐,37歲的她依然體態苗條身姿優雅,皮膚白皙水潤,彷彿二十六七歲的小姑娘。丁丁說由於生意原因她經常天南地北到處去洽談生意,誰知當她一出差,她老公就經常不回家了,經常跟同事或朋友外出吃飯。結果她老公認識了一個剛大學畢業的23歲小姑娘,可能是因為丁丁經常不在家的緣故,丁丁的老公開始喜歡上了那個女孩,對女孩發起了猛烈的追求。女孩因為剛畢業參加工作時間不長,不知道他已經結婚,對他也有好感,就接受了他。沒多久兩人同居了。紙是包不住火的,後來女孩知道丁丁的老公結婚了,就逼迫他離婚,由於女孩的爭吵和威脅,丁丁老公真的就和丁丁提出離婚,丁丁知道這個事後,考都沒考慮就在離婚協議上簽了字。所以丁丁對於「新時代的牛郎織女」的距離產生美,是不讚同的,她認為兩地分居有兩面性,分開時想起對方的優點,會帶來新鮮感,反之,如果不能溝通好,則會亮起紅燈。

◎觀點2
距離不是問題,有空間才有新鮮感

A分開的日子讓我明白他對我多重要
代表人物:蕭蕭女25歲
居住在文山男友在昆明工作

蕭蕭和男朋友是經朋友介紹認識的,相處了差不多1年後,她男朋友就因工作原因不得不離開文山來到昆明。那時蕭蕭就知道,他們的戀愛注定要受到間隔的考驗。蕭蕭說:「剛開始真覺得很難過,由兩個人的熱烈變成一個人的孤單,寂寞突然來襲。一想到是為了我們以後的幸福生活,為了以後能天天在一起,就會互相鼓勵,時間也成了我最好的療傷解藥。」在分開的半年時間裏,我和我男朋友主要靠電話和網路聯繫。也就是這段時間的分開,讓我瞭解了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我知道了我不能沒有他。分開的時間太長,所以每一次的相聚都特別珍惜,我覺得那種深刻地珍惜相愛的兩個人在一起的幸福,是天天能在一起朝夕相對的情侶體會不到的感受。我相信,只要兩個人在內心都渴望著和對方在一起生活,並相信對方是自己最好的選擇,兩地分居的愛情是可以開花結果的。「蕭蕭說。

B婚姻裡的適當距離讓我們更有興趣
代表人物:Jony男34歲
居住深圳老婆在在廣州

Jony和她老婆結婚快5年有餘,1年前,他們開始了冷戰,具體原因Jony也說不清楚。一般情況下,他們都是各幹各的,新婚時的共同興趣、共同話題全部不知道到哪裡去了。就在半年前由於公司外派駐深圳,於是Jony決定趁機會躲一躲老婆,就這樣兩人一個在廣州,一個在深圳,週末的時候Jony才回家和老婆相聚,慢慢地Jony發現他們夫妻關係越來越好了,即使是出去玩,他都會牢記自己的身份,太晚回住處都會發信息或者打個電話給老婆,以免老婆擔心。這半年來在朋友眼中,只要看到他們在一起,都讓人感覺無比甜蜜。Jony說:「距離產生美。我覺得空間對於夫妻雙方來說十分重要,因為畢竟沒有兩個人的興趣愛好會完全一致,各自愛好不應因婚姻而遭抹殺,這是我們實行‘半糖’的原因。」Jony認為實行「半糖主義」雙方的信任是十分重要的。

来源:樂雲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