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颶風梅花今登「陸」上海罕見全城警戒(組圖)

發表:2011-08-06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梅花」颱風昨天外圍環流逼近大陸江浙沿岸,
圖為浙江省溫嶺市石塘鎮岸邊的巨浪,居民在海邊觀浪。

被大陸視為今年最強颱風「梅花」,今在浙江臺州到江蘇啟東一帶沿海登陸。「梅花」帶來的降雨或將波及十多個省份、百餘萬平方公里。上海全城嚴陣以待,浙江沿海已轉移廿多萬人,京滬、滬寧、滬杭高鐵將視情況停駛或減速行駛。

大陸中央氣象臺新聞發言人陳振林昨天說,「梅花」最大強度達到十六級(五十五米/秒),預計後期還將增強,是今年登陸中國的最強颱風。其他氣象專家稱,「梅花」移動速度慢、生命史長、強度變化多,螺旋雲系結構完整,將帶來嚴重的強風、暴雨、巨浪、高潮,防禦難度加大。

上海「新聞晨報」稱,「梅花」將會對大陸蘇、浙、滬三地帶來嚴重影響。報導稱,六年前的「麥莎(馬莎)」颱風在浙江省登陸後造成浙江上千間民房倒塌,一百卅三萬人受災;這次「梅花」同樣在夜裡來襲,上海市區風力將達九到十一級,「東方網」指,十級風就能將樹連根拔起,局部地區可能會出現特大暴雨,上海市的排水系統面臨考驗。

由於今天適逄七夕情人節,上海多項活動也全部暫停或取消。包括昨天原訂的金山城市沙灘音樂節,邀請港星陳冠希表演;正在世博園區舉行的上海國際嘉年華活動,也將停止開放。


浙江臺州邊防部隊在可能出現險情的堤壩上抬運沙袋搶險固堤。

為因應此次直撲而來的颱風,上海展開多年罕見的全城緊急大動員。上海地鐵站各主要出入口都準備大量黃沙、麻袋、防水板和阻水帶,防止雨水倒灌。保全員全體待命保護地鐵站,鋪設防滑墊,月台上所有可能移動滑動的設備均被卸除。

此外,上海當局將關閉所有戶外廣告、店招店牌、景觀燈光等戶外照明設施,並採取斷電措施。在長江口、黃浦江還準備大型救助船、救助艇以備萬一。

上海鐵路局則表示,超強颱風「梅花」對甬臺溫、滬杭、滬寧、京滬等高鐵線路將造成影響,該局緊急啟動防臺應急預桉,受影響的鐵路將停駛或減速。

在浙江沿海,已撤離廿餘萬群眾到安全地點,寧波有近四千艘漁船回岸避風,邊防部隊也全體動員站在第一線防颱。

江蘇蘇北沿海的上萬船隻已緊急避險,長江江蘇段則正緊急撤離沿海船舶、作業人員。福建省海洋漁業廳稱,二萬七千艘在閩東北外海作業船隻已進港避風,並為臺灣漁船預留避風泊位。

来源:新浪國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