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穆巴拉克受審 胡錦濤受驚(組圖)

作者:曹長青 發表:2011-08-06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3日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由一副擔架抬進法庭接受審,同時接受審判的還有他的兩個兒子及前內政部長,及6名前警察高官。穆巴拉克被指控腐敗,並被指控在今年2月倒臺前,下令向抗議當局腐敗的示威民眾開槍鎮壓。

著名政論家曹長青在最新一期的長青論壇節目,對穆巴拉克受審和該事件可能對中國政局的影響進行瞭解讀。他認為這次審判是在埃及民眾持續不斷地上街抗議示威的壓力下促成的,彰顯了埃及人民的智慧,保證了轉型的正義。穆巴拉克受審也令胡錦濤所在中南海受驚,所以他們在中國鎮壓茉莉花革命的任何苗頭。

另據人權組織說,穆巴拉克下臺前的鎮壓行動,造成800多人死亡。如果這項指控成立,穆巴拉克可能被判死刑。

曹長青以剛發生的溫州高鐵追撞事件為例,他認為事故明顯跟鐵道部的高層腐敗、管理的無能及人為的錯誤有直接關係,但是中共當局迅速毀壞出事車輛、毀滅證據掩蓋罪行,並且中宣部還向媒體下達了禁令。對中國人對這個草芥人命的毫無人性的中共政權還要忍耐多久?他回答說:「埃及審判前總統穆巴拉克就是給予解答和預示,一切獨裁者最終都逃不過被人民審判的命運。」

他表示根據埃及的慣例,對審判的人要被關進鐵籠子裡,85歲高齡的穆巴拉克也沒有例外。這個畫面被傳向了世界各地。

曹長青例舉了英國的金融時報說:「穆巴拉克受審的事實,給其他獨裁者發出信號:對人民犯下罪行的人遲早受到正義審判。」他還表示半年前,人們都無法想像這個全球掌權最長的(三十年)的獨裁者之一的穆巴拉克有今天的結局。

他回顧今年突尼西亞革命開始,隨後埃及也爆發大規模的群眾抗議示威活動,清晰打出了「穆巴拉克必須下臺」的口號。

他認為從整個埃及革命中可以看出傳遞幾個重要的經驗和信號,第一,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關鍵是有沒有勇氣去爭取;埃及人民要一個沒有穆巴拉克的政權、要一個沒有獨裁的明天;即使流血犧牲也不後退少數人的堅持和勇氣感動了全體人民,改變了整個事態,最終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第二,不被當局的宣傳和假象騙住,他認為埃及的官方宣傳片跟中共當局的很想像:經濟發展、社會穩定、人民幸福等等,給外界造成假象。

第三激發人民對獨裁統治者的痛恨。沒有對專制的恨,就沒有對民主的愛和追求。

他還說利比亞、敘利亞目前正在跟獨裁者進行血戰,正是這種強大的對獨裁者憤怒的情緒,才是人民在廣場上的抗議堅持下來,並取得最後勝利。他總結說:「對獨裁專制者的痛恨是改變的前提。」

第四,堅持轉型正義。他認為數以萬計的民眾堅持下要求對穆巴拉克進行審判,才能改變舊的勢力,避免新的獨裁。這是埃及民眾的聰明之處,並將轉型變成正義。

他認為這幾個經驗中,其中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就有勝利的可能。他舉例說有媒體人稱埃及革命是一個奇蹟,他認為只要有對自由的堅信,又勇敢的追求和努力,奇蹟就會發生。
 

来源:BBS 未名空間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