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員跳火車遭輾斷手 奔百米阻車撞油庫(圖)

發表:2011-08-06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去右手的裴永紅,在病床上接受大家的生日祝福。

湖南省湘潭電廠調車連接員裴永紅在暴雨中的3月天,做出讓他永生難忘的抉擇,成為拯救上千條人命的英雄。當火車將要撞入油庫之際,他毅然決然跳車,即便被車輪輾斷一隻手,仍在大雨中狂奔,對駕駛狂吼著「停車」,及時阻止一場毀滅性爆炸的發生。

裴永紅平時工作崗位在火車的最後一節車廂,借由對講機告知駕駛後方情況。今年3月10日,他站在一列38節滿載汽油油罐的火車上,當時天空正下著傾盆大雨,而火車剛從8號車道改為6號車道,準備倒車駛進油庫。

然而就在抵達油庫的120公尺前,裴永紅突然發現手中對講機失靈了,可這時火車仍在倒退;他扯開喉嚨朝駕駛員大叫:「減速!停車!」無奈雨聲實在太大,他的警告無法傳達。裴永紅知道,要是火車撞上油庫,這裡將會瞬間燒成火海,同時傷害周圍數千條人命。

裴永紅隨即跳下火車,準備衝入器具間拿備用對講機;但由於雨天濕滑及火車行駛中的慣性,他的雨衣在跳車時被車廂勾住,連帶將他甩進車輪下。伴隨一聲悶響,裴永紅的右肩以下被車輪輾斷,可這時他已顧不得傷痛及血如泉湧,只知道朝著器具間狂奔而去。

奔跑百米以後,裴永紅終於拿到備用對講機,並激動地喊著停車;火車頓時緊急煞車,在一連串刺耳的聲響後,最後一節車廂停在超出預定位置50公尺處,「總算趕上了」。裴永紅放開手中的對講機,緩步往回走找尋自己的手臂,卻因失血過多,昏厥過去。

經過幾個月治療,裴永紅現已出院,不過斷裂的手臂因神經、血管遭嚴重破壞,無法重新接回;僅20多歲,卻永遠失去右手的裴永紅表示,已漸漸習慣使用左手的日子,但即使時間重新回到3月的那場大雨,他依然會毫不猶豫地跳下火車。

来源:今日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