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週年前夕 新世貿中心初露雛形(圖)

發表:2011-08-07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11恐怖襲擊事件10週年前夕,紐約市於4日公開了世貿中心(WTC)園區施工現場。雙子樓原來所在的地點沒有修建建築,而是修建了兩個悼念遇難者的大型人工瀑布。瀑布後面的高層建築是預計於2012年竣工的1WTC(左,104層)和2006年竣工的7WTC(52層)。高層建築和瀑布之間的建築是9.11事件紀念館。

「我是10年前的9月接到報案稱飛機撞上雙子樓後趕往現場的消防隊員。我親眼目睹巨大的兩座塔在我眼前消失。這塊白布下刻著當天犧牲同事的姓名。」

路易斯·卓斯特里(音)撫摸著在建築倒塌處修建的人工瀑布的邊緣。他4年前退休後在紐約曼哈頓世貿中心(WTC)建設工地擔任安全員。

3500人正在進行紀念公園收尾工程

距離9.11恐怖襲擊事件10週年還有約一個月時間的4日,紐約市向媒體公開了世貿中心工程施工現場。新世貿中心是6棟建築圍繞著雙子樓倒塌處修建的紀念公園。紀念公園被命名為「不在的回憶」,將於9.11日對外開放,現在工地上約有3500人在做收尾工作。

全權負責世貿中心建設的Silverstein Properties公司首席執行官拉里·西爾弗斯坦(Larry Silverstein)表示:「10年前,這裡被人類最醜惡的影子籠罩。但是,邪惡的恐怖不會持續很久,我們從第二天就開始重建。」

世貿中心園區由6座建築、紀念公園、大巴和火車行駛的交通樞紐、表演場、展示場等設施組成。現在竣工的建築只有7WTC,穆迪信用評級公司已經入駐。為了避開美國人認為不吉利的數字「6」,紐約市將第六棟大樓的名字定為「7WTC」。世貿中心的1至5號大樓中,104層的1號大樓將於2012年年底竣工,其餘大樓也將在2015年之前陸續竣工。位於雙子樓原址正北方的1號大樓現在已經建了78層。

遇難者名單中有韓國人的名字

紐約市決定空出2001年9月11日遭到恐怖襲擊之前雙子樓所在的位置。這是為了利用這裡修建悼念設施,祭奠2983名遇難者。建築原來所在的地點將修建兩個世界上最大的人工瀑布。瀑布周圍會刻滿遇難者的名字。9.11紀念館基金會主席喬·丹尼爾斯表示:「我認為,按照羅馬數字的順序排列遇難者的名字有失禮貌。我們逐一詢問了遺屬,將遇難者的名字和生前比較要好的人的名字寫在一起。」

9.11紀念館基金會4日在網上公布了「紀念公園的名單」,可以根據出生地、工作地、死亡地點等查找遇難者的姓名。

約翰·皮吉亞諾和喬瑟夫·皮吉亞諾(音)兄弟的名字被並排刻在一起。恐怖襲擊事件發生當天,供職於紐約消防署的哥哥約翰和供職於紐約警察廳緊急計畫部的弟弟喬瑟夫都趕往事發現場,結果雙雙遇難。撞上雙子樓的美國航空飛機乘客理查德·羅斯(音)的名字被刻在羅斯的女兒艾菲蓋爾(音)最好的朋友斯黛西·桑德斯(音)的旁邊。桑德斯生前在雙子樓工作。另外,在9月11日將揭開面紗的紀念公園的人工瀑布旁邊用英文刻著13名韓國遇難者的姓名,其中有「在LG火災工作的Gu Bon-seok」、「出生於仁川的丹尼爾·宋」、「1972年出生的Park Gye-hyeong」等。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