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照官員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作者:敬一山 發表:2011-08-08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昆明官員的艷照門已經天下皆知,那淫亂的視頻照若為PS,其技術難度遠非昔日華南虎假照可比。PS技術真是個好東西,既可用來造假,還可用來栽贓。

前一天,雲南發改委接受媒體採訪時還嚴正聲明,單位沒有這個人;一天之後就不僅存在,還「為了保護該‘艷照門'中的當事官員,成某目前已被調離原工作崗位,不便接受媒體採訪。」先是盡力遮掩,遮掩不過,再「保護」起來,足見單位對該官員的用心良苦。

如果真的「此事不存在」,那該官員顯然無需被「保護」,而是坦然回應質疑。因為據網友描述,是從一遺漏的U盤所得,而那U盤裡不僅有艷照視頻,還有各項文件;揭穿這些圖片是否PS,自然比華南虎要簡單得多,只要公安機關介入,查看是否屬實皆可,圖片可以PS,視頻總不可以。

一個普通人如被潑這樣的髒水,都不可容忍,何況是代表政府形象的官員。當事人卻就這樣縮起了頭,單位再出面一「保護」,難免讓人遐想,該官員絕非一個人在「戰鬥」。

這些年,腐敗官員淫亂荒唐的新聞,我們看得不少,但大多是官員落馬之後的副產品。那些官員衣著光鮮地在台面上之時,誰人可以想像背後會有那麼多猥瑣骯髒。而很多的淫亂荒唐,遠非個人品行低下可以解釋,而是權力不受約束而生發的病態怪癖。這些怪癖的症狀自然不只是淫亂,還有斂財,吸毒,買數十套房子……

官員做出荒唐事本身,或許還屬私德不彰,但悲劇的是,買單的往往是納稅人。由此我們可以理解,艷照官員被「保護」的背後邏輯,被保護的不是淫亂行為,甚至也不是某個具體官員,而是脫了韁繩的權力。經常看到的處理結果是,根據民怨沸騰狀況,把當事人給予「適當」處理,至於當事人為何能如此荒唐,監管是否失職,制度是否存有漏洞,則不見深入的反省和改進。這,是最大的悲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網易》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