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7.23失蹤乘客名單 官方闢謠惹眾怒(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8-08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7.23撞車事故之後,外界質疑官方至今沒有公布完全的死亡人員名單,近日有網友列舉了有據可尋的部分(28人)失蹤人員名單,官方隨即闢謠惹怒網友。

網上傳出尚有家屬在找尋失蹤親人

網友「北島歌無」在騰訊微博中發布文章「以下失蹤乘客名單--請鐵道部回答」引發了網民的關注,他在文章中表示,官方除了公布了所謂的39位遇難者名單外,更多的失蹤人數至今成謎。他並從至今網上傳出尚有家屬在找尋失蹤親人的訊息,列舉了有據可尋的了部分失蹤人員名單。比如九江的龍緒麗尋找表妹龍文英;撫州的谷升高尋找23歲的弟弟谷升財;浙江的林輝尋找江西同事王霞;崇仁的任先生尋找親友許佩佩,當時她帶有一個8個月的男孩。

失蹤人員(28人)名單有:龍文英、谷升財、王霞、許佩佩以及兒子、曾國軍、梁守保、高麗平、陸丹、劉瑞娜、唐小洪、陳鴻鵬、嚴彩霞、王霞、邢好、彭虎容、溫燕玲、姜磊磊、葉家浩、周愛芳、陳雲英、李華強、李霞、高疑睿、陳忠意、林孔仕、張秉華、蘇樂。

官方闢謠

隨後,官方在昨天(7日)否認該網傳失蹤名單。據北京晨報消息,鐵道部門稱經過查證,網傳失蹤人名單中,有20人不在當日D3115次和D301次列車旅客實名制名單之中;1人事故發生前已在無錫站下車;3人系遇難旅客,在已公布的40名遇難者名單之中;5人為受傷旅客,在192名受傷旅客名單之中,其中1人已出院,4人在醫院接受治療。

對此,網友「深沉的蝸牛」在天涯社區中說:「官方依舊延續了老套路‘闢謠’。 鐵道部說的20人不在實名制名單中,是不是就說明如果那些人沒用自己身份證買票就算真的死了可能也沒人知道,鐵道部的回應值得懷疑。」

網友憤怒 誓要真相

到目前為止,鐵道部雖然闢謠,但網友們仍有種種質疑。署名為「acml」的網友說:「退一萬步說,就算20人不在實名制名單中,那剩下的人呢?別忘記,這只是部分失蹤人員名單,還有更多的失蹤人員沒找到。所以一定要追究相關責任人的刑事責任!尤其是要追究下達停止救人而拆解、掩埋車體命令的那個或那幫凶手的故意殺人罪!」

網友「正義之劍」說:「民間一有事實真相,官方肯定闢謠,我們P民都習慣了,這僅僅是20個人的問題嗎?無論官方是否公布真相,我們民間的調查力量都不會停止。這件事情已經讓百姓的心涼到了極點,呼籲中(共)國當局放棄政權。」

署名為「Leanne就是我」的網友表示自己目前不會再相信鐵道部,他說:「在鐵盜部公布事情真相/責任單位責任人/真實死亡人數前,我堅決抵制鐵盜部,寧願坐飛機,堅決不坐高鐵/動車!!堅決不為虎作倀!!請和我一樣抵制高鐵的人頂貼,並以實際行動表達訴求,人民需要真相!!」

網友「伏特」感嘆道:「中國,請停下你飛奔的腳步,等一等你的人民,等一等你的靈魂,等一等你的道德,等一等你的良知!不要讓列車脫軌,不要讓橋樑坍塌,不要讓道路成陷阱,不要讓房屋成危樓。慢點走,讓每一個生命都有自由和尊嚴,每一個人都不被‘時代’拋下,每一個人都順利平安地抵達終點。因此,請官方解釋部分消失人員的緣由!」

網友「賈瑞青」憤怒的表示:「古代有趙高指鹿為馬,當代有鐵道部的官老爺化人於無形。只要真相沒有大白於天下,只要正義之光沒有照耀這片大地,我們絕不停止關注,絕不停止努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