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內現蒼蠅 廠家稱需做屍檢(圖)

發表:2011-08-09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有件事難倒了杭州消費者小麗(化名)。她想找家靠譜的機構,給蒼蠅做屍檢,但至今未能如願。

小麗可不是搞科研的,她只是一個普通的消費者。小麗會想到給蒼蠅做屍檢,其實源於一次維權。她在喝光明酸奶時,喝出了一隻蒼蠅。「我給光明乳業打電話,對方說,要給蒼蠅做屍檢確定死亡時間才能得出結論,來證明蒼蠅到底是本來就是隨著酸奶來的,還是事後飛進去或者被扔進去的?」小麗說。

喝了一半的早餐奶裡

吸出一隻蒼蠅

事情發生在7月27日,小麗和往常一樣,買了一杯光明酸奶,作為早餐。

「因為量比較多,一般早上我只喝一半,剩下的就放進冰箱。」她說。

當天下午5點多,她下班回家,拿出了早上剩下的酸奶,吸了幾口,出問題了。「我突然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粘在嘴裡,以前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她覺得奇怪,莫不是牛奶結塊了吧?她吐出來一看,一團黑呼呼的東西,再細看,這團東西竟然還有腳有翅膀——啊,一隻蒼蠅!

「光明」建議:

蒼蠅屍檢

「蒼蠅見多不怪,但泡在牛奶裡,又被我吸進嘴裡,就太噁心了,我好幾天都吃不下飯。」雖然事情已經過去了10天,但小麗回想起來,仍毛骨悚然,「光明是個大品牌,我一直都買他們家的牛奶,出了這事,讓我以後還怎麼買啊?」隨後,小麗給光明乳業的客服打了電話。

7月28日,光明的工作人員上門。他們看到了沒有完全喝光的酸奶,也看到了那只死蒼蠅。

對方在仔細查看牛奶外包裝、吸管和蒼蠅後確認了包裝的封閉性,最後下了一個結論:蒼蠅是消費者在食用牛奶的過程中飛進包裝盒的,和光明沒有任何關係。

本打算討個說法的小麗更氣憤了,「我是從盒罐底部喝出蒼蠅的,而且外包裝是完好的,沒有別的口子,蒼蠅根本沒有辦法從吸管裡鑽進去,難道這隻蒼蠅有特異功能,會縮骨功?」

雙方各持己見、爭論升級的時候,光明業務部一位王姓工作人員給了小麗一個建議:去給蒼蠅做個屍檢吧,確定了它的死亡時間後,一切都會真相大白,該我們賠的我們會賠。

因為協商未果,小麗一個電話打給了杭州下城區消費者協會。

專家認為:

用蒼蠅屍檢來判斷難度很大

記者隨後電話聯繫了光明牛奶業務部的王先生。他承認,當時的確說了類似要給蒼蠅驗屍的話。他的理由是:人的屍體都可以通過屍檢來確定死亡時間,蒼蠅當然也可以。他說,只要確定了蒼蠅的死亡時間,那麼就能準確判斷蒼蠅到底是何時進入牛奶的。

王先生甚至很肯定地對記者說,如果是生產中進入的蒼蠅不可能是整只的,只能是粉碎性的,因為酸奶生產是要攪拌的。「我們願意承擔責任,只要屍檢報告確認。」

那麼,通過給蒼蠅「驗屍」是否真的能夠給出絕對科學的結論?

對此,記者專門諮詢了浙江大學昆蟲科學研究所陳學新教授。「這很難,或者說根本就無法判斷。」陳教授說,蒼蠅的機體結構和人體完全不一樣,醫學方面的專家對人體的研究較多,而對蒼蠅死屍的解剖就要少得多,再說了杭州目前還沒有見到可以鑑定蒼蠅死亡時間的機構。退一萬步說即使可以,那也會存在很大的誤差。

下城區消協:

蒼蠅屍檢,不負責任的行為

「蒼蠅到底是在生產還是食用中進入包裝內部的,的確很難界定,畢竟目前蒼蠅和包裝已經分離。」杭州下城區消協副秘書長國平說,儘管有一些技術手段可做個粗判,但並沒有實際參考價值。從具體個案的角度出發,消費者故意用一罐酸奶來謀求利益的可能性不大。

「讓消費者去給蒼蠅做屍檢比較可笑,同時也是很不負責任的行為。」他很是奇怪光明牛奶的工作人員會給出這樣的建議。「其實只要不是消費者提出過分苛刻的條件,都還是有協商的餘地的。」國平希望光明牛奶能從維護顧客群、爭取好口碑的角度出發,做一些適當的讓步,用語言或者產品來換得消費者的認同。「維護好一個顧客,往往就是爭取到了其後面的一個消費團體。」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