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如何自我判斷腎功能的好壞?(圖)

發表:2011-08-10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腎功能好壞,直接影響男人身體健康,許多人認為腎臟不好的男人,其性能力也不好,這是中醫中講到的腎虛,而非西醫中的腎功能。那麼男人怎麼判斷腎功能好壞呢?以下介紹了幾個判斷標準,供參考:

1、腎功能好的人,精神好、腳步輕快、睡眠好、耳聰目明。相反,腎功能差的人,夜尿多,常常頭昏眼花,腰痛腿軟,眼圈發黑,容易脫髮。

2、判斷自己腎功能的好壞還要注意日常的尿量,一般正常人每天的排尿量應該在1000∼2000(相當於2∼4個礦泉水瓶)毫升左右,多於2500毫升或少於800毫升都可能是腎臟出現了問題。

保腎指南:為防止未老先衰,現代人,尤其是現代白領一族應當加強身體鍛練身體,並及時對證滋補,改善腎虛、衰老症狀。如果不是極度虛弱的人群,補腎應以平和為主,而且要因時、因人、因地而異,根據不同的季節、體質和氣候選擇不同的補腎方法,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腎病從哪些方面判斷?

1、水腫

晨起眼瞼或面部水腫,午後多消退,勞累後加重,休息後減輕。嚴重水腫可出現在身體低垂部位,如雙腳踝內側、雙下肢、腰骶部等。

2、頭痛、頭昏、眼花、耳鳴

高血壓腎臟病引起的高血壓與其它高血壓一樣,也會出現頭痛、頭昏、眼花、耳鳴等症狀,但有些病人由於長期血壓較高,對高血壓症狀已經耐受,故可以沒有任何不適。

3、尿量過多或過少

正常尿量為1000—2000毫升/日,平均為1500毫升/日左右。尿量增多或減少,都可能是腎臟病的表現,特別是夜間多尿往往是腎臟病的信號。

4、尿化驗

尿化驗異常尿常規檢查發現有蛋白、紅細胞、白細胞、管型、酮體、尿糖等,都應做進一步檢查。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