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評中國航母出海:抄襲和野心(圖)

發表:2011-08-11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7日停泊在大連港的中國第一艘航母「瓦良格號」

中國第一艘航母出海試航引起俄國媒體和軍事分析人士廣泛關注。許多報導特別提到中國對俄羅斯戰鬥機的抄襲。一些評論認為,中國航母出海事件驗證了中國的野心,同時也將打破亞太地區軍力平衡。

俄羅斯官媒:引發軍備競賽

俄國媒體大量報導了中國第一艘航母出海試航的消息。軍事分析人士更密切關注中國航母的一舉一動。

官方的俄羅斯電視臺報導,中國擁有航母會使該地區國家嚴重不安,必將引起亞太地區軍備競賽,北京並不掩飾想打破美國海軍的霸主地位。

聚焦艦載戰鬥機的抄襲

俄國媒體特別大量報導了中國對俄羅斯戰鬥機尤其是艦載戰鬥機的抄襲。俄羅斯電視臺透露,在仿製過程中,中國飛機設計師在艦載戰鬥機折疊機翼領域遇到了技術困難。

俄羅斯公報說,中國仿製了俄羅斯的蘇-33艦載戰鬥機並命名為殲-15。但中國的殲-15仍處在開發階段,在近期內不會在航母上起降。

航母出海 意義重大

公報認為,中國第一艘航母出海顯示中國正在大規模實施自己的航母計畫,從這個角度來說,這是個非常重要的事件。

俄羅斯世界武器貿易分析中心領導人科羅特琴科也同樣認為,中國第一艘航母出海意義重大。

科羅特琴科說:「這起事件顯示,中國擁有全球性的政治和軍事野心。如果刺激中國,中國會使用包括航母在內的武力。」

科羅特琴科說,中國第一艘航母雖然用於試驗,中國也沒有航母的建造和使用經驗,但過去的許多經驗表明,中國軍隊和軍事工業會很快克服各種困難,在不久的將來,中國將能自主建造相類似的航空母艦。

預測中國航母計畫

世界武器貿易分析中心發表的分析文章說,中國從烏克蘭獲得瓦良格號航空母艦的同時,也獲得了這艘航母的全套技術設計資料。這家中心認為,中國將首先建造幾艘常規動力航母。接下來會再建造幾艘核動力航母。中國航母將主要部署在海南的三亞軍港。

科羅特琴科對此分析說:「我們預計,中國將至少建造三到五艘航母。這些航母會配備相應的艦載戰鬥機,護航和補給艦船,以及防空和反潛系統等等,這些航母戰鬥群被部署和展開後,將會幫助中國解決複雜國際事務,特別是臺灣問題。」

各種評論

但也有俄國媒體認為,中國有意炒做第一艘航母出海,以此來滿足中國國內的民族主義情緒。商人日報援引俄國軍事評論人士的話說,中國無法批量生產殲-15艦載戰鬥機,更沒有艦載型的空中加油機、預警飛機和反潛飛機,中國第一艘航母無法形成戰力。

官方的俄羅斯報說,針對中國第一艘航母出海,擁有兩種完全截然不同的評論。一種認為這是中國的宣傳伎倆。但另一種觀點認為,中國海軍軍力會因此大大加強。

一名俄羅斯軍事分析人士認為,同中國擁有漫長邊界線的俄羅斯非常注意中國陸軍的發展,因此對中國第一艘航母出海並不十分在意。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