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飯難道比祖國重要麼

電影《北逃》

作者:杜君立 發表:2011-08-12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飽飯難道比祖國重要麼?」這是韓國電影--估計不會是北韓--的一句台詞。當偷越中朝邊境的朝鮮飢民被朝鮮軍人抓住後,一邊被毆打,一邊被這樣質問。毆打和質問者都營養良好,絕對是「祖國」的主人氣概,被踐踏者瘦骨嶙峋畏畏縮縮,一副「祖國」奴隸的模樣。

金龍修和老婆孩子一家三口是北韓的貧下中農。老婆懷孕了,長期營養不良導致貧血,還有嚴重的肺結核。

為了老婆,龍修把兒子鍾愛的小狗殺了給老婆補身子,但北韓買不到肺結核葯,龍修只好變賣了家裡能賣的一切湊足路費偷渡到中國

在中國,龍修玩命打工,掙的錢都用來給老婆買肺結核葯。作為偷渡者,龍修時刻處於被中國警察抓捕的危險之中,一旦被抓住遣返北韓,等待他的是被作為叛國者處死。龍修在逃跑中丟了錢和葯,一個延邊人告訴他跑到韓國領事館可以領到一大筆錢。他就奮力掙脫中國警察的人牆,終於進入了韓國領事館,卻沒有領到錢。

龍修被告知,只有他加入大韓民國國籍,他才可以得到一筆安家費,如果他執意走出領事館,他將被中國警察逮捕遣返。龍修聽罷放聲大哭......

在韓國,龍修將所有的錢都存起來準備寄給老婆孩子,而實際上北韓遙遠得簡直如同另一個星球。龍修去買肺結核葯,被告知肺結核葯是免費索取的。獨自生活在天堂般的韓國,龍修痛苦不堪,「上帝為什麼只在韓國而不在北韓?北韓到底怎麼啦?」

龍修走後,龍修的老婆就貧病而死,12歲的兒子俊伊成了孤兒,流落街頭。最後因為偷渡被關進北韓集中營(類似中國的勞改監獄)。

因為疾病、飢餓、虐待,集中營每天都在死人,老鼠啃噬屍體,活人身上長了蛆......通過賄賂,俊伊被營救出集中營,但最終死在見爸爸的路上......

電影就是這樣淒慘,而現實比電影要更淒慘,好在這樣的現實終於被電影關注了,這是韓國電影的榮耀,這是韓國民族的悲哀。這是一部用淚水寫成的電影,讓每個觀眾都不能無動於衷。

毛萬歲活著的時候,餓得死去活來的中國人爭相逃往北朝,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如今風水輪流轉,可憐的北朝人要「北逃」。永遠偉大永遠正確的主體思想照耀下的北韓王朝,據說只有兩個胖子,金正日父子而已,他們和他們的鷹犬走狗肯定過著共產主義幸福生活,而無數的金龍修們和可憐的小俊伊只能泡在自己的淚水裡,任由這些吸著自己同胞鮮血的寄生蟲們在民眾的淚水和鮮血中蕩起雙槳唱起歌,這就是美輪美奐的阿里郎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聯社》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