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萬人抗暴 不滿情緒已達臨界點(圖)

發表:2011-08-13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1日晚上,中國貴州黔西縣爆發萬人上街砸燒警車,抗議城管暴力執法事件,民眾只要看到穿制服的都追著打;這是繼上個月貴州安順市城管打死殘疾小販引發群眾抗議,的又一起大型群眾抗議事件。6輛警車目被憤怒的民眾砸毀,3輛被燒。當局出動了防暴隊,縣主要幹道已開始實行交通管制。

有消息稱,8月11日傍晚,兩個騎摩托車的人,把摩托放在路邊,跟城管發生衝突,城管人員先動手打人,最後激怒上萬人上街表達他們的不滿情緒,砸,燒警車,事件持續到12日早晨。

現在新浪微博搜索「貴州」已成了敏感詞,已無法搜索,消息被封。

當地居民陳老師在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現在有的城管就是地坯,地坯流氓,他們簡直就是橫行霸道,陳老師曾經看見有兩個城管打一個賣烤玉米的女娃娃,抓住這個女娃娃的頭髮,又是拳打又是腳踢。這樣的事情時有發生。

陳老師說:「這幾十年來根據我們自已的經歷,現在的執政黨要總結教訓,人權問題不解決老百姓的言論權力,遊行示威的權力,選舉權全都給剝奪了,讓百姓到什麼地方去發洩自已的不滿,所以不能怪我們當地的老百姓,而是執政黨。」

貴州人權研討會的李任科先生認為,現在不管在國內和國外大家都非常清楚的,現在中共的高層、低層幹部都知道,是爭奪權力的問題,中共的幹部從上到下心裏是慌的。因為他們已經知道他們的前途很不好了,處在一個非常危險的時期,他們在已經恐慌的情況下,處理一些這個民眾之間,民眾和政府之間等等矛盾時,根本上他們就不願意去管好這個事情,他們只是為了自已的利益。

憲法明文規定人民群眾有遊行示威的自由,中共執政幾十年來,從來沒批准過任何一個老百姓對政府不滿意的遊行。

李任科先生說:「不管在貴州也好,在雲南也好,四川也好這個情況很普遍,中共奪取政權後,腐敗問題己非常嚴重,普遍化了,從中央到地方從地方到社區等等這些地方,都出現這種狀況。」

李任科先生認為,大量不滿情緒已經達到了臨界點,也就是說稍微有一點事態引發,就會爆發出來。老百姓對他們極端不滿的情緒,這種力度也越來越大,規模也越來越大。最主要的原因,是對中共的制度、政權、貪污腐敗、沒有人性的,一種反抗。

當地居民陳老師也表示,幾十年我都是六十多歲的人了,根本沒看到選票是什麼樣子,踐踏憲法浸犯人民的最基本的政治權力。

陳老師最後還說:「我希望執政集團的上層人物,如果你睡著了,應該清醒了,如果你是裝睡著,不要再做假了,要面對現實,面對未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