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錢局長」起家史 請勿隨便致電

發表:2011-08-13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省長樂市環保局局長陳桂光,近日在接受當地媒體為環保糾紛電話訪問時道出:一般民眾不可以隨便打電話給局長,不然局長就不值錢了。此事網路媒體披露後,一片嘩然,被揶揄為「值錢局長」。

同時此事也引發了人們對「公民權利、納稅人權利以及權力意識」 的覺醒思考;另有反腐人士認為:電話不僅可以打,還應向民眾公開更多官員的電話,以增強社會的透明度以及群眾、輿論的批評監督權力;而維權人士進一步指出:破除獨裁集權,去除級別分別,實現民主,才能真正實現「民眾給局長打電話的權利」。

據媒體報導:福建電視臺公共頻道一女記者去機械廠採訪因污染引發的村民砸廠事件時,致電該市環保局局長陳桂光詢問這家工廠的環境監測報告,卻收到局長回應:「你也不能打我的電話,一打都打局長,局長很不值錢是不是?」女記者問他:「一般群眾不能給您打電話是嗎?」陳肯定地回答:「當然不能打電話,我的私人電話為什麼要讓你打?」

老百姓為什麼不能夠給局長打電話呢?本臺記者就這一事件採訪了反腐人士王培榮先生,王培榮指出:「電話不敢公開就是怕舉報,貪官怕人舉報,他想捂著蓋著。」

王培榮認為:「領導幹部不聽老百姓的聲音,他就不能為老百姓辦事嘛。領導幹部電話要公開,老百姓就可以直接舉報,避開那些腐敗官員的保護傘,直接舉報對社會是好事。現在有些人千方百計不敢公開,不想公開,對社會透明度等方面是一個很壞很惡劣的影響。現狀就是信息不公開,壓制與論監督,壓制老百姓監督,使違法的官員逍遙法外,舉報人受到打擊報復,以權謀私,犯罪違法,談不上為老百姓服務,他們是民族的敗類。」

一篇題為《誰也無權剝奪群眾給局長打電話的權利》文中,作者指出:中國憲法第四十一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對於任何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有提出批評和建議的權利。記者致電環保局長是在行使憲法賦予其公民權,因為官員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人民是納稅人,官員所有的工資俸祿待遇均來自納稅人繳的稅金。

文中還引述《看世界》雜誌裡講述的一個故事:中德某市共同舉辦一場招商會,在德方遞交的與會人員名單上除了列有該市官員、企業代表和相關專家之外,還有一個烤麵包的廚師、一個水管工和一個家庭婦女。這讓中國書記很好奇,德國市長解釋道:他們是納稅人的代表,是市政監督人員,負責監督本次會議是否有舞弊行為,還要考察我的辦事效率;這個項目的決定權,也有他們的一份兒,沒有他們的監督和市議會的支持,我無權作任何重大決定。招商會結束後,那名家庭婦女說她對這個投資項目保留反對意見。 「那些中國官員花錢是否太大手大腳了?他們連本國納稅人的錢都不知珍惜,怎麼會珍惜我們的呢?」因為她認為中方的一切費用,都是在濫用納稅人的錢。

維權人士胡軍指出:中共體制裡邊的​​人是分級別的,普通老百姓是不能給官員們打電話的。
「他唯一能通電話是他的上司,他聽他上司指揮的,他盡心盡力的效忠於他的上司、他的組織,盡心盡力當他的奴隸,盡心盡力的幫他的組織咬人,因為他不是民選的政府,官員也不是民選的,他當然不願意和老百姓溝通了。」

有人稱:絕對大多數官員都會認為群眾直接給他們挂電話尤其是撥打手機,是對他們官威的冒犯。

胡軍表示:中國為什麼有那麼大多老百姓要求民主啊?首先這個獨裁者、集權政府它的目地不是為人民服務的,它是為它的官僚體制服務的,為它們利益掠奪老百姓。

「 現在的體制就是為中央的那幾個人服務的,它不是為人民服務的,不可能為民眾做事,它是為它們的權益服務,底下的官員都是它們僱用的一些打手。它唯一做事就是巧取豪奪。它和民主的國家不一樣,民主國家他就是民選的,老百姓選出來的官員是為社會服務的、給社會提供公共服務。性質不一樣,所以結果就不一樣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