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美眉的超省錢養生吃法(圖)

發表:2011-08-14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想要吃的營養又健康,燕窩魚翅有時候反而不如青菜豆腐。日常最普通能吃到的食物,常常才是我們真正的養生佳品。讓我們來學學韓國MM們的養生療法吧,看看哪些普通食品最讓我們受益無窮。

韓國人的養生食品——海帶

海帶是韓國人最常食用的食品之一,從過生日、坐月子到吃早餐,韓國人頓頓都少不了它。營養學家認為,海帶中所含熱量較低,膠質和礦物質較高,易消化吸收,抗老化,多吃不用擔心發胖,是理想的女性健康食品。在韓國,海帶最常見的吃法是加醋涼拌,或者放點蒜末做成韓式海帶湯。

韓國人的養生食品——粥

粥也是韓國最常見的養生食物。韓國街頭有很多大型高級連鎖粥店,一碗粥的價格通常很貴,約合35-56元人民幣左右。粥裡一般添加海鮮、肉絲、蔬菜、杏仁、松子等,配合肉湯、菜湯長時間熬煮,能起到助消化、增食慾的作用,胃口不好和身體虛弱的人最適合食用。由於蕎麥中含有抗氧化物維生素P,降血壓和助睡眠效果很好,蕎麥還被稱作大腸「清道夫」,韓國人喜歡將蕎麥和大米一起熬粥。

韓國人的養生食品——白菜

白菜也是韓國人生活中重要的養生食品。營養學家認為,白菜有退燒解熱、止咳化痰的功效,還能抑制乳癌細胞。所以,韓國人吃火鍋時,一定要加點白菜進去。

韓國人的養生食品——芹菜汁

每天早晨喝一杯蔬菜果汁,有增加活力及穩定血壓等功效。幾乎所有的蔬菜果汁皆有幫助排便的功能,有習慣性便秘的人最適合用蔬菜果汁食療來調整體質。

材料:芹菜40克-50克、高麗菜80克-100克、柳丁(帶皮)30克、胡蘿蔔與蘋果各150克-200克。

做法:把芹菜包在高麗菜內打成汁,與其餘果汁調和。

說明:芹菜對於咳嗽、多痰、痔瘡都具有療效,同時又能健利尿。

韓國人的養生食品——高麗菜汁

材料:高麗菜200克、胡蘿蔔200克、蘋果200克。

做法:先將高麗菜切碎,用榨汁機榨成汁,早晚各一杯。

說明:這種蔬菜果汁內含豐富的鉀,具有維持鹽分平衡的功能,對高血壓及血管硬化具有預防及穩定作用。

韓國人的養生食品——菠菜柳橙汁

材料:菠菜30克-70克、高麗菜80克-100克、柳橙(帶皮)30克-40克、胡蘿蔔與蘋果各150克-200克。

做法:菠菜和高麗菜要先切碎才容易打成汁。

說明:菠菜富含維生素B1,可改善惡性貧血等病症,對氣喘、蕁麻疹也有效。

韓國人的養生食品——小黃瓜汁

材料:小黃瓜一根、檸檬30克、柳丁半個、胡蘿蔔200克、蜂蜜適量。

做法:小黃瓜含豐富維生素C生化酵素,應該最後加入。

說明:小黃瓜常用於美容,也有助於利尿,對改善呼吸困難也有效,還能促使皮膚柔細光滑。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