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具風味的西瓜料理(圖)

發表:2011-08-14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炎炎夏日,西瓜皮是種極棒的消暑水果,可以直接吃、切塊做為郊遊的點心、當燒烤食材,或是製作成夏季清涼料理。不過想必大家都明白,要挑到一個瓜皮紋 理清晰、瓜肉清脆爽口的頂級西瓜,可不是這麼容易的事,萬一買到不脆不甜的西瓜,或是太大一個吃到膩時,該怎麼料理呢?

別擔心,以下推薦的幾道料理可是給西瓜特別「加料」,讓它充滿迥異於常的滋味。簡單的如涼伴小黃瓜配西瓜,或是調成西瓜潘趣酒,不用30分鐘就能完成;高難度的如泰式醃豬肉西瓜色拉,醃漬食材要花一整天,烹調料理則要至少四個半小時,足以當作宴請賓客的大菜。

涼伴小黃瓜配西瓜

材料:

4杯西瓜紅肉(去籽,切成1/2吋小塊)、3杯薄皮小黃瓜(同樣切1/2吋小塊)、3又1/2杯現榨檸檬汁、3大匙海鮮醬、2茶匙切碎墨西哥辣椒(怕辣可以少放點)、1/2杯茶匙鹽、1/3杯切碎的荷蘭芹、黑胡椒粉、1/3杯大略磨碎的開心果。

做法:

1. 把西瓜和小黃瓜丟入大碗中混在一起攪拌,用保鮮膜封好放入冰箱至少30分鐘。

2. 拿一個小碗,倒入檸檬汁、海鮮醬、辣椒和鹽攪拌,灑在冰好的西瓜和小黃瓜上面,再灑上荷蘭芹與黑胡椒,約略攪拌一下,最後倒入開心果即完成。

西瓜潘趣酒

材料:

1又1/4磅無籽西瓜切塊、2條小黃瓜去皮切塊、4盎司新鮮檸檬汁、2盎司龍舌蘭糖漿(agave syrup)、1盎司濃縮蘆薈汁。

做法:

1. 在調理機內先把西瓜打成泥,用濾網過濾留下西瓜汁。接著把小黃瓜放入調理機,加一大匙水下去打,同樣用濾網過濾後保留香瓜汁。

2. 拿出調酒瓶,倒入西瓜汁、香瓜汁、檸檬汁、龍舌蘭糖漿和蘆薈汁,蓋好瓶蓋後用力搖,然後倒入裝有冰塊的玻璃杯,再插一片小黃瓜在杯緣當裝飾即完成。

泰式豬肉涼拌西瓜

材料:

炸豬肉:3磅豬腩肉連皮、2杯印度尼西亞甜醬油(kecap manis)、6大匙黑醋、3大匙黑醬油、3大匙泰國或越南魚露、1顆檸檬現榨成汁、芥花籽油或花生油(用來炸肉)、中筋麵粉。

醃西瓜:5磅西瓜、2杯米酒醋、3顆紅蔥頭切碎、2根切碎的泰國朝天椒(bird chili)、2片泰國檸檬葉、1盎司新鮮薑塊(去皮切片)、1盎司棕櫚糖或2大匙黃糖、1大匙鹽。

涼伴醬汁:3盎司棕櫚糖或6大匙黃糖、1杯米酒醋、1/2杯現榨檸檬汁、6盎司去皮薑片、6條連莖胡荽葉留1吋(洗淨),2顆大蒜切碎粒、3/4茶匙鹽、3根青蔥切碎、1杯泰國香菜葉、1杯泰國羅勒葉、芝麻。

做法:

1. 用刀在豬腩肉的皮上交叉劃幾刀,把甜醬油、黑醋、黑醬油、魚露和檸檬汁加入攪拌均勻,醃24到48小時,中間要再攪拌幾次。

2. 將烤箱以275度預熱,把豬肉放在烤盤,皮朝上,倒入2杯水(大概要醃過豬肉一半),再用錫箔紙包起烤盤,烤約3到4小時直到肉熟透,端出放涼一點,然後連皮切成1吋肉塊。

3. 在製作色拉上,先把西瓜切成1吋塊狀,放入冰箱冰鎮,西瓜皮保留切成1/2吋小塊,記得要切掉綠色硬皮。

4. 拿一個煎鍋以中火加熱,倒入米酒醋、紅蔥頭、辣椒、檸檬葉、姜、棕櫚糖、鹽和1杯水。煮到糖融化後把料過濾掉,汁液用來醃漬西瓜,最少要1小時。

5. 在製作涼伴的醬料上,把棕櫚糖先用磨臼磨碎,或放在塑料袋內用槌子敲碎,扔入調理機,連同米酒醋、檸檬汁、薑片、胡荽葉、大蒜和鹽打成泥。

6. 在一個煎鍋內倒入芥花籽油或花生油以大火加熱,在醃過的豬肉上扑點麵粉,放入滾燙的油裡炸到酥脆,大約要花6或7分鐘,撈起用廚房紙巾上吸油。

7. 最後要把這道大菜分成8人份,在每個盤子內盛放等量的豬肉和西瓜,再淋上涼伴醬汁,佐以青蔥、泰國香菜葉、羅勒葉和芝麻裝飾,就大功告成啦。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