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有多富 遮遮掩掩為哪般(圖)

發表:2011-08-14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市江寧區房產局局長周久耕在一次會議講話時所抽的煙被網友曝料是南京捲煙廠生產的「南京」牌系列「九五之尊」香菸,每條售價1500元至1800元之間,所戴名表「江詩丹頓」,一隻10萬。(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當下中國官員「貪污腐敗」已成常態,其「炫富露富」事跡也不時見諸網路報紙等媒體,並成為其「東窗事發」的導火索。

如南京市江寧區房產局局長周久耕在一次會議講話時所抽的煙被網友曝料是南京捲煙廠生產的「南京」牌系列「九五之尊」香菸,每條售價1500元至1800元之間,所戴名表 「江詩丹頓」一隻10萬。

一名湖北武穴籍在校女學生,在武漢主城區購買兩套房產,其中一套位於東湖邊的豪宅花費210萬元。她為何出手如此闊綽?原來,她的父親是時任武穴市委副書記、外號「馮千萬」的馮漢武。

剛被查處的楚雄彞族自治州原州長楊紅衛在昆明、個舊、彌勒、建水、大理有房產17套,在澳大利亞墨爾本有房產6套。

這些腐敗官員的富有也許不值得「大驚小怪」。但在老百姓心目中「天下烏鴉一般黑」,人們不禁要問那些「清白的」官員財產會有多少呢?

「特權有產階層」

早在2006四月初,國務院研究室、中紀委辦、中國社會科學院完成了《全國地方黨政部門、國家機關公職人員薪酬和家庭財產調查報告》。報告主要披露了地廳級幹部財產狀況。

該報告中指出:公職人員薪酬極度混亂,有關規章制度早已名存實亡。全國黨政幹部已形成特權有產階層,而地廳級以上幹部已形成官僚特權階層。官僚特權階層年收入是當地城市人均收入的8倍至25倍,是當地農民年均收入的25倍至85倍。

全國有七省市(廣東、上海、福建、浙江、江蘇、山東、遼寧)地廳級及以上幹部個人及配偶擁有財產超700萬,他們的子女87%至95%在金融、地產、經貿領域工作。

而全國縣處級以上幹部財產調查則是一波三折、無疾而終。早在2002年春,以中共中央組織部、國務院辦公廳、國家統計局的名義,在全國進行一次縣處級及以上幹部及家屬財產自報統計,結果沒有下文。原因是當年秋季要召開十六大和省一級黨政換屆工作,怕引起混亂而中止。

2004年12月,以中辦、國辦和國家統計局名義,又進行一次全國縣處級及以上幹部及家屬財產自報統計,至2005年9月已經完成。在臨近五中全會前夕,中央政治局卻下令不予公布。

至於高幹子女,官方研究機構的調查報告表明:在金融、外貿、國土開發、大型工程、證券五大領域中擔任主要職務的,有85%至90%是高幹子女,實際上已形成了官僚資產階級。

至2006年3月底,內地私人擁有財產(不包括在境外、外國的財產)超過一億元以上的有3,220人。超過一億元以上者,有2,932 人是高幹子女,他們擁有資產20,450餘億元。

官員財產申報「難產」

與官員及其子女財富急速增長相對應的則是官員財產申報制度遲遲不能立法。

近三十年來已有包括香港、臺灣、澳門地區在內的近百個地區與國家推行政府官員財產申報制度。

法國1998年出臺《政治家生活資金透明度法》規定公職人員需對財產數量、來源、增減等情況向檢察機關報告;臺灣則於1993年6月通過《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

各國經驗表明財產申報是預防與治理政府官員腐敗強有力的措施。如韓國於1993年推出此項制度才一個月工夫,當時韓國大法院院長金德柱,檢察總長樸鐘吉等一大批高官就因腐敗行為暴露而先後辭職。

在中國,1994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已把《財產收入申報法》列入立法項目。十幾年過去了,儘管年年都有全國人大代表呼籲盡快制定《政府官員財產申報法》,但至今未見落實。而且據一位全國人大代表的調查,有97%的官員對財產申報制度持反對意見。

前任中紀委書記吳官正曾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闡述了不公開本文提及的2005年全國縣處級及以上幹部及家屬財產統計的原因:(一)怕會引發社會爭議和黨內矛盾激化,不利於社會穩定、發展;(二)會引發對社會主義社會制度的衝擊而造成消極影響;(三)會形成地區之間、幹部之間、干群之間矛盾的升級,後果嚴重。

由此可見,儘管在其黨章中聲稱「黨除了工人階級和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沒有自已特殊的利益」,實際上中共已蛻變成為背離民眾的利益集團。而且它自己也意識到公布其大大小小的官員所據有的巨額資產無疑會導致民眾巨大反彈,嚴重危及其統治合法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