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不知道 洗完頭一定要弄幹嗎?(圖)

作者:唐回 發表:2011-08-15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所謂:三千煩惱絲,絲絲扣心弦。不言而諭,這個‘煩惱絲’當然是指頭髮啦。不同的髪質、不同的髪量、不同的髪色、可造出不同髪型,給他人帶來多變的樣貌,即便同一造型,也因上述因素將帶來不同的觀感。然而,現代人壓力大、用腦過度、作息不正常、油膩的食物,再加上這陳設羅列般的髪廊有著吹,剪,染、整、燙的技法,這一切的一切都大大地為妳我的頭髪帶來不同程度的傷害。更因前一晚不正確的吹髪便倒頭就寢,隔天‘怒髮衝冠’般的造型,往往容易影響了一天美好的心情。那麼,擁有一頭烏黑亮麗、柔順且容易打理的頭髮,將是重要課題。

首先,‘洗完頭一定要弄乾頭髮嗎’?這答案是肯定的,因為光是頭皮內所分泌的脂肪和自身的新陳代謝與剩餘的水氣混合在一起,就會腐敗產生難聞之味,再加上頭皮這溫濕的環境和枕頭直接接觸,易滋生細菌或引發黴菌感染,造成頭皮發痒、毛囊發炎,惡性循環下,甚至使你越來越有‘面子’,有如清朝人活於現代(因掉髪致前額髪線後移)另外,依老一輩的說法,頭髪不吹乾,頭容易有疼痛感,這一點站在中醫的角度上來看,也確有其根據所在,因濕氣會滯留於頭皮造成氣滯血淤,經絡阻閉使頭皮局部有麻木感,並伴隨頭部隱隱作痛,再加上人體中的體溫調節功能變低,也使感冒的機率大增。所以,未乾之髪便就寢,是應當避免的。

當然,此處的‘干’也是一大學問哦!相信大家當洗完頭時,必會拿著毛巾,像拚命三郎般,來回使勁的搓揉頭髮,這對髪質本身是一大的傷害,較正確的做法是利用毛巾輕輕的按壓,將多餘水分吸走,再依個人髪質和受損程度,評估是否要加入些許免洗潤髪乳(於髪梢處,要盡量避開頭皮)。此時,就可使用吹風機吹乾了,而吹髪時,也切忌‘一根腸子通到底’的吹同一處,在這裡,也有幾個細節應注意:

1、先吹髮根再吹髮梢,並順著頭發生長的方向吹,可避免因毛鱗片張開而倒致的毛躁感。

2、吹風機距髪梢約五到十公分,頭髪短者,可分區變換地吹,長髪者可將上層的頭髮束於頭頂,待下層的頭髮吹乾再放下,並依序吹乾。

瞭解以上細節,大致上以個人舒適來掌握時間、風量。待於八分乾時,將手伸到頭皮,檢查一下頭皮是否干了沒有,而其餘髪梢部分,用手撥弄,使其有乾爽感,這樣差不多就算完成了,但有一點也需注意,要等到頭髪溫度降下時,再來就寢,否則一夜的亂壓亂折般‘整髪’,肯定又不自覺地造出‘怒髮衝冠’的造型了。細心呵護秀髪且留意各細節,‘它’也必將回報於你,使你更加地‘柔柔亮亮,閃閃動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