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化隨緣 淡看人生不如意(圖)

作者:佚名 發表:2011-08-16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煩心事、傷心事、痛心事、苦心事常相伴。  

現實生活中,如意的事情總是很少,多的卻是失意、苦痛。漫漫人生路上,憂愁和傷痛常伴隨左右。本該幸福的生活往往卻被無情的現實擊碎,化為無法觸及的泡影,苦難似乎成了生活的主題,活著似乎是一場苦旅,我們不知道彼岸在何方,出口在何處。 

感情不如意。感情世界並不是一個晶瑩剔透、一塵不染的地方。在男與女的感情世界中,心與心之間的距離有多近?感情的純度有多少?本真的感情是聖潔的,但感性的感情有時總會偏離航向,駛向重重迷霧。功利的現實生活中,有些人把感情當成是一種遊戲,一種可以「寄宿」的遊戲,在「得到」與「失去」中穿梭遊戲,辱沒了愛情的神聖。人生苦短,我們需要在感性的世界中保持一絲一毫的理智,讓我們不至於陷入感情苦海中太深,更不至於讓感情的烈焰灼傷真正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在感情的追逐中,一廂情願的執著並不能換來你想要的完美愛情,當激情退去時,留下的也許只有悠悠暗暗的傷與痛。選擇放手。

事業不如意。事業是人生的追求,是人生的夢想,是人生價值的體現。在追求事業的路上並非一路坦途,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如願成就夢想,就算不懈努力,艱苦付出,思想上還得做好承受失敗的準備。現實是無法抗拒的,環境是無法改變的,事業上的突破,除了自己要具備成就事業所必須的素質外,還得有幸遇到伯樂,還得學會處理錯綜複雜得到人際關係等等,總之,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因此,我們常常失落,彷徨且迷茫的不知道活著是為了什麼。其實,活著就是一種心態,當你心若旁鶩,淡看人生苦痛,淡薄名利,心態積極而平衡,有所求而有所不求,有所為而有所不為,不用刻意掩飾自己,不用勢利逢迎他人,只是做一個簡單真實的自己。如此這般,即使失意,也會無所謂得與失,坦坦蕩蕩,真真切切,平平靜靜,快快樂樂。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是說人生如意的人畢竟是少數。大作為、大造就必經大挫折、大磨難,百煉才能成好鋼,爐火燒到一定火候才能變成純青。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人生在世一切是定數,勉強不得,過於勉強只能自我過意不去。

苦樂人生,一切均是造化。我們喜歡歡樂卻無法拒絕苦難,倘若沒有苦難的對應吁在,如何才知道珍惜歡樂的價值?人生,順其自然就好,心安自然快樂。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