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平遭淘汰 執政黨被稱大悲劇(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8-18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勇平不辱使命地成功充當了一次「炮灰」(7月24日新聞發布會結束後,媒體將王勇平團團圍住。)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王勇平近日被「下課」系鐵道部8年來首換發言人。對於王勇平離任的冤和不冤,網路討論喧囂塵上。評論多指,在「7•23」特大事故發生後,站出來應對新聞發布會不是大領導,而是宣傳部門的負責人王勇平,「用最低的職務,來應對如此重大的事故,這本身就是一種態度問題。」王勇平則自稱不想再接觸媒體。

王勇平調職 不想再接觸媒體

據鐵道部相關人士透露,王勇平將赴波蘭華沙擔任鐵路合作組織中方委員。不再出任鐵道部新聞發言人的王勇平離任消息一經公布,不少網友表示同情,稱其誠實。有記者表示想採訪王勇平時,王勇平稱不想再接觸媒體,只想過安定的生活。

有知情人士透露,這一調整應與王勇平在溫州事故新聞發布會表現欠妥有關。人民日報早前亦刊文稱王勇平「奇蹟論」犯低級錯誤,給鐵道部抹黑而買單。

內地媒體:體制下的產物必然的結果

紅網18日刊文稱,事實上,王勇平作為新聞發言人「黃埔一期」成員,作為一個已經在發言人崗位上堅持了8年之久的「老江湖」,相信王勇平的專業素質和個人能力沒有任何問題,他在動車事故新聞發布會上的拙劣表現,更願意解釋為,這是一個強大到有些傲慢的體制下的產物,而非人的問題。

文章進一步稱,動車事故發生後,公眾最為渴求的是真相,而召開新聞發布會的唯一目的也是公布真相。但很顯然,身為新聞發言人的王勇平並沒有被賦予說出真相的權力,甚至在一定程度上,他的使命就在於掩飾真相,敷衍輿論。於是追問和焦慮成為一種必然,而真相被整個利益集團所扭曲,王勇平的語無倫次就幾乎是無法避免的事情。

文章最後指出,王勇平自稱是「個性鮮明的人」,但在一次接受採訪時曾說,作為新聞發言人他的任何一句話都會被人拿出來做文章,所以變得很嚴謹,沒有自己的個性。然而「沒有自己個性」的王最終還是因為兩句話而成為個性人物。不妨這樣說,王勇平就像是身處輿論風暴中的鐵道部扔出的一個轉移視線的靶子——當然,王勇平也不辱使命地成功充當了一次「炮灰」。


7月24日,動車追尾事故新聞發布會後,王勇平離開現場。

據新快報報導,事後,王勇平也強調,儘管自己在新聞發言中可能有不足,但在那個需要他站出來的時候,他站出來了,而且自己沒有說假話和違心的話。

光明網對此評論,在「7•23」甬溫線這樣的特大事故發生後,站出來應對新聞發布會的既不是主管領導,也不是秘書長或辦公廳主任,而是宣傳部門的負責人王勇平。用最低的職務,來應對如此重大的事故,這本身就是一種態度問題。

當國人反向理解官方解釋成定式時 執政黨成大悲劇

網際網路知名博主毛牧青為文評論稱,這是「蓄之已久其發必速」的必然結果所致!體制招致社會矛盾的迅速尖銳和加劇,原本在處理這些事件中,除了應按照宗旨去盡力調解安撫改正乃至自責外,更多精力應該做到信息公開明,及時公布事件真相消除社會傳言。可許多政府和部門要麼採取隱瞞、歪曲、捏造事實真相去繼續愚弄國人,要麼動用國家機器實施強硬打、壓、抓的常態對付日益覺醒的國民。即便一些事情真相無法再拖延再掩飾,也往往很滯後的一番斷章取義的解釋,把自身責任推給他人充清白公正。如此這般上演「狼來了」鬧劇,以致社會上不再相信這些部門的話,反信傳言為真實,倒是真正的國家悲劇。先前的許多事件驗證了這種可悲可恨的現象,這次「7.23特大鐵路事故」又驗證了這一點。

文章指,說來這些並非深奧的道理凡有點理智的人都懂,可就有這麼一些腦殘人,根本不懂「水能載舟也能覆舟」起碼常識,有意無意在掩飾真相製造事端去激化矛盾,這就不能不引起人們的密切關注和極度擔憂。因此,當許多公權力時時處處遭遇民眾的普遍質疑已成全社會思維常態,顯示的也是權力的權威和信譽的喪失殆盡定式,這才是最最可怕的大事件大悲劇大問題。文章直言:「那些體制內動輒濫用職權對民濫發淫威的同志們,你們的一舉一動該注意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