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爾巴喬夫指責普京「閹割」民主(圖)

發表:2011-08-19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曾稱戈爾巴喬夫是當代最偉大的政治家之一

戈爾巴喬夫批評俄國總理普京「閹割」俄國選舉體制,並說普京不應爭取再次出任總統。

在蘇聯8·19政變20週年前夕,BBC外交事務記者、當年的駐莫斯科記者肯德爾採訪了前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那次政變之後幾個月,蘇聯解體。

普京在擔任兩屆總統期間,大幅度改變了投票體制。

戈爾巴喬夫是蘇聯最後一任未經民選的總統。他在1996年參加總統大選,與對手葉利欽拼爭,戈爾巴喬夫只獲得不到1%的選票。

肯德爾說,戈爾巴喬夫對俄國未來的走向非常擔憂。

戈爾巴喬夫說,過去20年,俄國本應該在民主之路上取得長足進展。他認為,普京應當承擔很大的責任。

戈爾巴喬夫認為,普京和他的手下追求穩定,但是,穩定的後果是沒有發展、停滯不前。

戈爾巴喬夫說,普京事實上「閹割」了俄國的民主。

關鍵時刻

普京當政期間,對選舉體制進行大幅度的改革,獨立參選人、小政黨基本上被排除在議會之外。

戈爾巴喬夫承認,普京當政期間俄羅斯取得了一定的進步,但是他說,普京明年不應當參加大選,俄國需要變革。

戈爾巴喬夫還說,未來五、六年對俄羅斯至關重要。如果俄國錯過了這個機會、未能實現現代化和更加民主,俄國將永遠落在後面。

普京曾經將蘇聯解體形容為「20世紀地緣政治最大的災難」。

今年三月戈爾巴喬夫八十大壽的時候,普京發去賀電,讚揚戈爾巴喬夫是「當代最偉大的政治家之一」。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