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剩麵包作出意想不到的好滋味

發表:2011-08-21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必許多人買回法國奶油麵包,都有留到隔天硬掉不好吃的煩惱。一般的解決辦法是把吃不完的部分切片,包好放進冷凍櫃,等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切麵上沾點熱水,放進烤箱里加熱烤到酥脆,或是放進微波爐加熱。

這種方法對於保存法國奶油麵包特別好用,但麻煩的是每片冷凍麵包容易黏在一起,需在中間以蠟紙隔開,加上冷凍後香味盡失,滋味固然是不如新鮮的麵包好。現在要介紹兩道西紅柿濃湯,以濃郁風味徹底彌補麵包失去的香氣,把硬掉的麵包丁扔進湯中配著吃,是再美味不過了。

義大利西紅柿乳酪蛋花湯

材料:

1大匙特級純橄欖油、3到4顆大蒜切碎、1罐14盎司的西紅柿碎粒罐頭或是1/2杯切碎的西紅柿、鹽和黑胡椒、1小枝羅勒葉、2夸脫蔬菜高湯或雞湯、4顆蛋、1/4杯切丁麵包、6大匙現磨帕瑪森起司、2大匙切碎荷蘭芹、2大匙切碎的羅勒或細香蔥。

做法:

1. 在一個大湯鍋倒入橄欖油,用中火加熱,放入大蒜花約30秒炒香,再加上西紅柿和羅勒葉攪煮,大約10分鐘直到西紅柿軟爛,食材的香氣四溢。倒入蔬菜高湯或雞湯添增味道,煮到汁液沸騰,蓋起來小火煮20分鐘,味道不夠就再放點鹽和黑胡椒。

2. 把蛋打入大碗拌勻,混入切塊的麵包丁、帕瑪森起司和羅勒或細香蔥。把蛋液打到稍微起泡。

3. 將蛋汁慢慢倒入煮沸的湯鍋,同時一邊攪拌,讓蛋花散開,最後小火煮5分鐘,就可以端上桌享用啦。

綠西紅柿奶油培根

材料:

1顆洋蔥切碎、1茶匙胡荽籽、2大顆大蒜切碎、3磅綠西紅柿去蒂、2杯雞湯或蔬菜高湯、1又1/4茶匙鹽、現磨黑胡椒、4盎司切片培根、2片切丁成1/2吋的法國奶油麵包(brioche)、1/3杯法國鮮奶油、2大匙新鮮蒔蘿切碎、1大匙蜂蜜。

做法:

1. 把奶油放在大湯鍋中,以中火加熱融化,放入洋蔥下去拌炒到透明,大約花五分鐘。同時,把胡荽籽用磨臼磨碎,或是放入夾鏈袋封起以刀背敲碎,和大蒜扔進鍋子炒3分鐘。

2. 將西紅柿、高湯、鹽和黑胡椒倒入鍋裡,煮沸後馬上把火轉小,慢慢燉煮到西紅柿肉散掉,大約要花30分鐘。

3. 準備一個煎鍋來把培根煎酥脆,接著用木頭湯匙把培根撈出來以廚房紙巾吸油,油留在鍋裡,接著把煎鍋再加熱,放入麵包丁煎到表面焦黃,盛出靜置一旁。

4. 這時候檢查湯是否變得濃稠,如果西紅柿未完全散開,可以把倒入碗中用電動攪拌器打碎,再放回鍋子裡面煮。放入法國鮮奶油、蒔蘿和蜂蜜,多煮1到2分鐘,最後盛到每個人碗裡時,才個別放培根和麵包丁,即能讓人享用到酥脆麵包與培根和濃湯的絕妙搭配。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