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保衛臺灣民主需要武器(圖)

發表:2011-08-22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F16戰機 (資料照片)

業界雜誌《防務新聞》(Defense News)最近報導說,美國政府已暗中通知臺灣官員說,美國不會向臺灣提供新的F-16 C/D戰鬥機,不過同意為臺灣現有的F-16 A/B戰機升級。雖然華盛頓和臺北都拒絕證實這一消息,但臺灣媒體8月20日援引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話說,從美國購買新F-16幾乎已經沒希望了。

美國發行量最大的日報、以工商界為主要讀者的《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8月19日在網路版發表社評,批評歐巴馬政府在對臺軍售問題上屈從於北京的壓力。智庫專家理查德.費舍爾同天也在該報撰文,警告不能對北京的動機存有幻想。

華爾街日報:臺灣需要有合理能力及充足數量的武器

《華爾街日報》的社評的標題是《劈裂臺灣嬰兒》。標題借用了《聖經》中的一個典故。在聖經舊約中,兩名婦女在索羅門國王面前爭奪一個嬰兒,索羅門國王故作公平地試探說:我把嬰兒劈成兩半分給你們吧。社評說,歐巴馬政府如果做出不賣新戰機只升級舊戰機的折衷決定,那等於是靠把嬰兒劈兩半的昏招來解決臺灣軍售問題,「這將威脅臺灣的民主」。

社評說,「如果這樣的話,那將是又一位美國總統在北京欺負下縮小了按照《與臺灣關係法》必須提供給臺灣的防禦性武器的規模。」

社評說,不賣嶄新的F-16C/D而把臺灣現有F-16A/B升級這種息事寧人的做法實際上更危險,因為將要加裝在老飛機上的雷達和電子反干擾設備據說比美國現役戰機上列裝的設備還要先進,而北京在臺灣島內有間諜網,先進技術有可能落入其手。

社評說,「臺灣不需要市場上最先進的武器來自衛,它需要的是有合理能力並有充足數量的武器」。社評最後警告說:「歐巴馬總統在向臺灣提供其所需武器方面猶豫不絕,這為未來的美國總統埋下了危機......如果歐巴馬政府未能信守美國對臺灣的承諾,北京的威脅有可能在比任何人所預想的都要短的時間內化為戰爭。」

費舍爾:拒售臺灣F-16將挫動美國在亞洲領導地位

國際評估戰略中心的亞洲軍事問題分析家理查德.費舍爾也在8月19日的《華爾街日報》上撰文,呼籲美國把新型F-16戰機賣給臺灣。他說,如果華盛頓一直拒絕滿足臺灣購買新的F-16戰機的要求,美國在亞洲的領導地位將受不利影響。

費舍爾寫到,不向臺灣出售66架F-16C/D的決定,也許能夠在副總統拜登訪華期間擺脫一個爭議話題,「但這種和諧的代價是削弱美國對臺灣自治的長期承諾。」

費舍爾在文中寫到,雖然「臺灣總統馬英九在緩和兩岸緊張關係方面取得了歷史性的進步......但這不意味著臺灣歡迎統一。民調一直顯示超過90%的臺灣人希望既生活在自由之下又與中國和平相處。」

他認為,如果華盛頓在北京壓力下拒絕向臺灣出售新戰機,那等於是向北京證明它可以限制華盛頓的戰略自由,這會進一步助長中國的戰略野心。費舍爾還說,「如果北京針對臺北取得了成功,美國在亞洲的領導地位就可能化為烏有......使已經對中國不那麼和平的崛起提心吊膽的亞洲地區從目前已經超過兩位數的軍備擴充進入一個更為危險的戰略核競賽。這樣的結果將削弱地區和全球的經濟穩定並加大美國的政治、軍事和經濟成本。」

1992年,老布希總統宣布同意向臺灣出售150架F-16戰機,第一批戰機在1997年交付。2010年1月底,歐巴馬總統宣布了他任內第一筆對臺軍售,包括黑鷹直升機、愛國者 -3反導彈系統和掃雷艦,價值近64億美元。中國為表示抗議中斷了兩國軍事關係。目前兩軍高層來往已經恢復。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