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親歷:美國的市政府無門衛(組圖)

發表:2011-08-23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去年的一天,我路過美國南加州的一個小城市安大略市。

2、這是市政府,我順便進去看了看。

3、這就是市政府大門,沒有圍牆沒有崗亭沒有警衛。我注意到左面牆跟下有個M型的鐵架,不知是做什麼用的。

4、一打聽,原來是停自行車用的。雖然美國人都開車,但政府考慮可能會有市民騎自行車來辦事,就設置了停車架,想得挺週到呢。

5、市政府大門也沒有個莊嚴的國徽,一點也不威嚴。連個傳達室都沒有,不用做任何登記就可以進去。也不怕訪民衝擊。

6、這是政府告示欄。我注意到一些段落用彩色標注,提示性很強。看來他們在細節上很注意。

7、一進門就看見三面旗幟,國旗、州旗和市旗。美國的每個州都有州旗,許多地方政府還有市旗,美國有8萬多個地方政府,不知道是不是都有市旗。連城市都有旗幟,這在我們看來簡直就是鬧獨立,一個國家應當統一旗幟統一號令。可美國人不這麼想,有的社區還有自己的旗幟呢。問題是,美國人還經常搬家,經常「改旗易幟」。

8、安大略市不僅有市旗,還有市徽,這是印著市徽的市服。市政府也做點小生意,當然,主要是為了宣傳城市。

9、這裡是問訊處。我拿著照相機照來照去也沒有人來管我。當我去詢問情況時,女秘書立即站起來微笑著為我服務。

10、我問她城市有多少人口,她立即敲擊電腦,給我列印了一份即時信息。此刻,城市人口是170,701人。由於美國人是可以自由遷徙的,沒有戶口限制一說,流入流出的人口總在變化,所以,女秘書給我現從電腦上調準確的即時數據。列印給我的單子上還包括城市的其他基本信息,如海拔高度、經緯度、距離洛杉磯的多遠、平均溫度、郵編等等,還介紹這個城市建於1891年。女秘書也不問我是哪裡來的,也不要我出示證件,就熱心為我服務。

11、這是第二頁的信息,這個小城市還有市花和市歌呢。

12、女秘書還給了我一本介紹城市的漫畫本。

13、一頁文字,一頁漫畫,漫畫留白的地方可以塗色,給小孩子塗色玩,以這樣的方式介紹城市,很有趣的。

14、這個漫畫冊有十幾頁,介紹城市的歷史、文化、體育比賽和圖書館、博物館、飛機場等公共設施的情況。

15、這是服務大廳。

16、市民等候的座椅。

17、政府工作人員站著為市民服務。

18、這個窗口人多點,工作人員就一直站著工作。他們為什麼不坐下來辦公呢?真死心眼。這個市政府一點也不像官府衙門,就是一個公共事務的服務場所。

来源:雅虎海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