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他出訪國外,我們就得受罪」

金正日訪俄,朝鮮居民反應不一

發表:2011-08-23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日訪問俄羅斯的同時,邊境地區居民們的反應也相當的反感,根據內部消息人士指出,部分居民雖然期待這次訪問可以帶來經濟效果,但另外一方面,對於當局的強力管制與毫無成果的外交,當地居民仍表示不信任的態度。

對此,朝鮮當局透過內部媒體大力宣傳這次俄國之行對於居民的正面影響,讓居民有所期待,這次朝鮮媒體罕見的當天報導金正日訪俄,除了刊登在勞動新聞之外,朝鮮中央電視也馬上報導此一消息。

22日,兩江道消息人士表示,部分居民從廣播中得知金正日訪俄一事之認為「明年或許真的會變成強盛大國,將軍大人去了中國,又訪問了俄羅斯,未來我們的生活可能真的會有所好轉」。

相反的,另外一些居民卻認為「這次又是去賣東西討飯吃了嗎?」, 「去國外的話, 我們又得受罪, 一點都不高興」或是「五月訪問中國的時候, 出租新義州黃金坪, 這次訪俄不知道又要把哪塊地給讓出去了? 再這樣下去的話,還沒統一,我們就已經被蠶食殆盡了」,部分居民都表示類似的不滿。

咸鏡北道的居民對於金正日訪俄則同時有期待與不滿的兩種輿論,清津的消息人士表示,雖然解決糧食問題的確很重要,但是多數人聽此消息後都認為,當局在數個月以前跟中國討論經濟,這次跟俄國一起討論軍事同盟的問題,已經達到了基本的目標,他們都樂觀地認為距離統一已經不遠了。

該消息人說,很多人都受到‘與其先填飽肚子,倒不如先打開統一大門’這樣的思想教育,他們大都認為‘明年不管變得怎麼樣,相信一定會統一’。

江原道新星郡的消息人士表示,當局在當地宣傳‘為了要提高人民經濟,所以到國外訪問’,所以這邊的人們都認為‘明年祖國統一,勢在必行’。

但是咸鏡北道穩城郡的消息人士卻提出不同的內容,他說因為這次出訪的關係,所以邊境沿線警備森嚴,對人民反而沒有任何幫助,會造成反效果罷了,軍方保衛部的人最近都攜帶偵測器搭乘摩托車到處巡邏,搜查是否有人在使用中國手機。

總而言之,金正日每次出國訪問,都會加強周邊的安全警戒,常常會引起部分居民的不滿。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