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藏在家裡的「怪物」昆蟲(組圖)

發表:2011-08-23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距攝影師斯蒂芬-克施邁斯內爾利用掃瞄電子顯微鏡拍攝了這幅3D照片,展現了一隻從木洞中鑽出的普通傢俱甲蟲(網路圖片)

已退休的科學家和專業微距攝影師斯蒂芬-克施邁斯內爾拍攝了一組令人驚異的3D照片,通過將昆蟲放大150倍,展現這些夏季時潛伏在房屋內的小生靈。在我們居住的房屋,衣櫃、地毯和食物中潛伏著數百萬隻昆蟲,往往在發現羊毛套衫被咬出很多洞之後,你才意識到它們的存在。


白蟻中的工蟻,它們以木頭、紙張和地毯為食(網路圖片)

克施邁斯內爾家住英國貝德福德,利用造價10萬英鎊(約合16萬美元)的電子顯微鏡拍攝了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昆蟲照片。他說:「我希望向人們呈現每天與他們生活在一起的昆蟲。其中一些昆蟲能夠摧毀你的房子,例如木蛀蟲和白蟻,書蟲和甲蟲等昆蟲潛伏在壁紙下面。人們往往並不知道床底下、地毯下、腳下以及衣櫃內正在發生什麼。我們無法看到這些微小的生物,也就忽視了它們的存在,直到發現它們造成的破壞。」


地毯圓皮蠹幼蟲,它們是一種令人厭惡的害蟲,主要以毛皮、羽毛、毛髮和皮革等動物材料為食(網路圖片)

為了拍攝3D昆蟲照片,克施邁斯內爾必須採用一種非常特殊的設備。他說:「這種設備名叫‘掃瞄電子顯微鏡’,它使用電子而不是光線呈現3D圖像。電子是非常微小的帶電粒子,環繞原子運動,原子構成了我們看到和接觸到的一切事物。覆蓋一層薄金層或者鉑層的昆蟲能夠反射電子,否則的話,它們會在這一過程中被加熱直到死亡。所有這一切都在真空環境下進行,電子能夠像光束一樣移動,產生圖像。」


這隻德國蟑螂不僅污染食物,同時還吃牙膏和書(網路圖片)

克施邁斯內爾拍攝的昆蟲包括以木頭為食的木蛀蟲在內。7月,它們的幼蟲出來覓食,8月時已經吃成一個「胖子」。普通傢俱甲蟲也是一個非常貪婪的傢伙,它們外形醜陋,能夠給沙發、餐桌和椅子造成巨大破壞。截至夏季結束時,傢俱甲蟲足以增肥到皮膚脫落的程度,化蛹後變成成年個體,絕大多數不再對房屋構成威脅。


以棉花和羊毛為食的衣蛾,會讓貴衣服毀於一旦(網路圖片)

克施邁斯內爾說:「 幼蟲是主要的破壞者,例如衣蛾幼蟲。通常情況下,我們只能發現成年的衣蛾飛出房屋。此時的它們已經不再吃衣服,幼蟲時期早已經吃飽了。每個成年個體一次可產40到50枚卵。如果在產卵前消滅它們,便可有效防止這個問題發生。衣蛾往往只吃棉花、羊毛、羊絨、軟毛和絲等天然纖維。也就是說,越昂貴的衣服越容易成為它們的目標,它們是好衣服的天敵。」專家建議經常打掃房間,清洗衣物,給木製傢俱上清漆,用以遏制昆蟲活動,但將它們完全消滅幾乎是不可能的。


一本被白蟻啃噬的法語書。這種昆蟲以木頭和紙張為食,能夠對房屋和家居造成巨大破壞(網路圖片)

来源:光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