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召見中國大使抗議侵犯領海(圖)

發表:2011-08-24 1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日在釣魚島海域存在主權爭議

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佐佐江賢一郎週三(8月24日)在東京召見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強烈抗議中國兩艘漁政船當天早上侵犯日本領海。

佐佐江說:「尖閣諸島(中國叫釣魚島)無論是歷史上還是國際法上都毫無疑問是日本的領土」,要求中國防止不要再發生同樣事件。

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週三在記者會上說明日本抗議的經過時說,週三早上7點多,首相官邸為這一事件設置了情報聯絡室的同時,佐佐江向中國提出了強烈抗議。

他說:「今後希望在首相官邸為中心的緊密聯絡、合作下,繼續採取監視和警戒中國漁政船的對應措施,在中日關係的大局基礎上,要求中國採取適當的行動」。

枝野8月11日曾在國會參議院答辯中說,「如果尖閣諸島受到外國侵犯,日本不惜一切犧牲也要行使自衛權」,激起中國傳媒強烈反彈。

廣播爭執

據日本海上保安廳報告,週三早上6點15分左右,發現兩艘中國漁政船「漁政201」和「漁政31001」在釣魚島東北約30公里的海域。

隨後「漁政201」6點36分、「漁政31001」6點44分先後進入了距離日本沿岸約22公里的日本領海,並各自逗留了約30分鐘離開。

此後「漁政201」在7點41分再次進入日本領海,逗留了7分鐘。

海上保安廳說,他們的巡邏艦用廣播喇叭發出「立即離開日本領海」的警告。

中國漁政船用廣播喇叭回答「釣魚島和周邊海域是中國固有的領土,我們根據法理,正當執行管轄中國海域的公務」。

其中「漁政31001」還以電子熒光屏打出了同樣內容的文字。現場沒發生衝突。

去年9月中日東海撞船事件以來,日方記錄到中國漁政船12次在東海接近釣魚島,但說明進入日本領海這次是首次。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