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呼籲首都居民趕走反政府武裝(圖)

發表:2011-08-24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政府武裝戰士在阿齊齊亞區官邸大院內腳踏卡扎菲像(圖:AP)

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呼籲首都的黎波里居民將反政府武裝從城裡驅逐出去。此前,反對派武裝佔領了卡扎菲的官邸院落,拿走武器、電視機和紀念品。卡扎菲在星期三發表的廣播講話中說,他已經秘密離開的黎波里,沒有被人發現。但是他沒有說離開的黎波里的時間。

早些時候,親政府的輿論電視臺援引卡扎菲的話說,北約幾十次襲擊阿齊齊亞官邸後,卡扎菲採取「戰術行動」,從那裡撤退。輿論電視臺星期三報導說,卡扎菲在一個地方電臺對利比亞人發表講話,說在與北約侵略的對抗鬥爭中,他發誓若不取得勝利就將犧牲。

儘管反政府武裝攻陷阿齊齊亞官邸後沒有發現這名四面楚歌的領導人及其家屬的蹤跡,的黎波里的居民星期三上午仍然舉行慶祝。這次突襲之前,的黎波里經歷了三天的戰鬥。反政府武裝的全國過渡委員會領導人賈利勒說,這三天的戰鬥造成400多人死亡,2000多人受傷。賈利勒沒有說明他指的是不是戰鬥雙方的死傷人數。賈利勒還對法國24電視臺表示,600多名親卡扎菲戰鬥人員已被俘虜,但是在卡扎菲本人成為階下囚之前戰鬥不會結束。的黎波里新任反對派軍事指揮官貝勒哈吉星期二晚間說,卡扎菲龐大的官邸院落的一小部分仍然被政府所控制。

反政府力量事實上的總理吉卜裡勒計畫星期三在巴黎會晤法國總統薩科齊。薩科齊的總統辦公室說,兩人將討論利比亞局勢和國際社會支持利比亞政治過渡的努力。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