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法學院院長指警方「非法禁錮」(圖)

發表:2011-08-24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大學特別發表聲明對警方處理手法表示強烈不滿。

港大學法學院院長陳文敏說,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問該校期間,警察將示威學生圍困是非法禁錮。

今年8月18日,李克強前往港大參加港大百週年慶典,香港警方在該校實施局部管制、禁止一般民眾進入向來對外開放的港大校區,並強行將示威學生圍困在後樓梯。

陳文敏指責,香港警方在沒有合理的理由之下,不准許學生離開、「令學生感到驚慌」,已經構成非法禁錮。

他表示,對警方的手法不能接受,需要表達強烈的不滿。

陳文敏還說,學生可以就此提出民事訴訟,而學校也可以考慮提供法律意見等適當的協助。

他強調,港大同意警方當日在校園出現、以保護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但是並不等同於校方認同警察將學生推倒等手法,警方有必要就此作出解釋。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則說,警方的行動是專業、而且是適當的,希望民眾諒解警方安排所造成的不便,並說未來會加強溝通。

前一天,港大校長徐立之為李克強參加港大成立百年慶典時發生的警方圍困示威學生事件公開道歉,並且說「港大永遠是言論自由的堡壘」。

徐立之承認說,該校從未有舉辦如此活動的經驗,籌備過程又緊迫,安排有欠完善。

香港警方在李克強訪港期間處理示威學生的方法與手段引起香港輿論一片嘩然,並且受到多方的質疑與抗議。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