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價暴跌5.6% 創3年最大跌幅

發表:2011-08-25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金價24日急速暴跌,跌幅高達5.6%,創下2008年3月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全球矚目。

當天紐約商品交易所的金價走勢令眾多投資者驚慌失措,到紐約市場收盤時,交投最活躍的12月合約每盎司狂跌104美元,收於1757.3美元。當天的暴跌也將金價打回1800美元下方。

有市場分析人士對國際金價的前景憂心忡忡,認為近期或許會有新一輪的暴跌行情,暴跌幅度可能介於每盎司100到200美元之間,特別是近期金融市場的動盪已有所緩和,導致投資者紛紛選擇獲利了結。黃金市場風險空前加劇。

受美歐債務危機的持續影響,投資者不斷尋求避險,國際金價自今年7月以來屢創新高,累計上漲幅度曾高達25%,不僅美國等發達國家的投資者追捧黃金,中國等新興經濟體的不少民眾也熱衷於投資黃金。但與此同時,投資黃金的風險已越來越高。但很多交易員此前認為,金價在近期能輕易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並鼓勵人們買進。

然而最近的市場預期並不對金價有利。除了金融市場趨於穩定之外,美聯儲主席伯南克本月26日可能宣布新的經濟刺激措施,進一步調整經濟。市場判斷,美國政府似乎會採取進一步措施確保經濟穩定。

這已是國際金價連續第二天下跌。23日的金價已經下跌了30美元,應是對投資者的明顯警報。另一個警報是,全球最大的黃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黃金持倉量截至23日下午大幅減少近25噸至1259.57噸,反映黃金市場已呈現不穩定態勢。

數據顯示,上週SPDR Gold Trust的黃金持倉量高達1290噸,接近歷史最高記錄1320噸。

外界普遍認為,如果金價繼續維持下跌態勢,不少盲目跟進的投資者恐怕要面臨很大損失。儘管如此,還有分析者繼續看好金價的長期走勢,認為金價上漲是必然,只不過現在來看這一過程所需時間是難以確定的。

金價下跌帶動其他相關商品價格下跌。到紐約市場尾盤時,當天9月份交貨的白銀期貨價格下跌2.76美元,至每盎司39.51美元;10月份交貨的白金期貨價格每盎司大跌60.3美元,至1819.8美元。

来源:和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