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被栽種10餘年 竟高達2.43米(圖)

發表:2011-08-25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43米高的蘆薈(半島網)

8月24日,市民姜大爺打來電話說,他家裡有一盆栽種10多年的蘆薈,現在已經2米多高了,眼看著就要頂到屋頂了,想找一位有條件、有興趣繼續栽種的市民,把養了十餘年的蘆薈托付給他。

8月24日下午,記者進屋後發現,姜大爺家裡養了好幾種花草,在陽臺的一個角落,記者看到這棵蘆薈非常高,枝葉茂盛,頂部都已經快接觸到房頂了。姜大爺向記者介紹說:「這棵蘆薈是個日本品種,已經栽種了10多年,一共兩棵,死了一棵。這一棵已經快頂到屋頂了,所以留不住了。」隨後姜大爺拿出捲尺量了一下,主幹高2.43米,下面還插著一些從邊上掰下來的莖,現在大約也有半米多高。記者看到旁邊還有一盆蘆薈,但是要小得多,姜大爺告訴記者,那一棵是他的一個朋友送給他的,不是同一個品種,養了三年多還不到半米高。

記者還是第一次見到長得這麼高的蘆薈,便詢問平時會不會施用一些特殊的肥料。姜大爺介紹說,平時就是去豆漿店裡弄點豆渣,其他的肥料都沒有用過。「蘆薈很好養,不怎麼挑,不怕干但是怕澇。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蘆薈怕寒冷,如果低於零攝氏度,就會凍傷。所以我一直擺放在陽台上 ,要不是因為這個,我就可以把它移栽到下面的空地上了。」

姜大爺對這棵蘆薈很細心,因為擔心太高了會折斷,所以他在旁邊綁上了竹竿進行固定,上面用繩子拉著。姜大爺的老伴在一旁說:「本想讓他砍了,他還捨不得,再長一年就到屋頂了。」姜大爺說已經養了10多年了,砍了挺可惜,還不如看看有沒有哪個單位有興趣,或者是花卉公司也可以拿去當標本。「因為我喜歡養花,所以可以跟他交換,實在不行直接送給他也行。」姜大爺最後說道。

来源:半島網-城市信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