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吃」了變亮麗強韌的水果(組圖)

作者:唐回 發表:2011-08-26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紅色、黃色、綠色、橙色、紫色!、、‥‥。’,走進水果店,這七彩繽紛、鮮艷欲滴的果實,再加上這香氣濃郁的芬芳!!這一切不只滿足了視覺上的享受,也大大地挑動著妳(你)我的味蕾,使我們彷彿置身在童話世界裡,但是各位知道嗎?水果除了可以‘動口’,其實也可以拿來‘動手’的哦!!

這裡為大家介紹幾種可以內服外用的水果,就可以為秀髪,改善髪質和達到護髪的功效。

內服

蘋果、奇異果

蘋果和奇異果都具有為秀髮維持水分和避免乾燥的功效。蘋果中含有對肌膚和頭髮所需的好多營養,其中蘋果酸可避免表皮和頭髮的乾燥,保持秀髮的水分,還能夠阻礙頭皮屑的生長、鎮靜頭皮和止痒。

奇異果可謂水果中的營養之王,它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C、精氨酸,除了卓越的抗輻射、抗氧化、抗自由基和抗衰老的本領。並且含有大量的ALA酸,能幫助秀髮維持水分,防止頭髮乾燥,可全面改善頭髮狀態。

木瓜

被世人譽為萬壽瓜,所含酵素近似人體生長激素,所含的豐富維生素C、鐵、鉀、鈣、胡蘿蔔素、葉黃素等可為頭髮提供多種營養,同時可深層潔淨和滋養。

楊桃、蜜桃

楊桃為含糖量最高、多汁的水果,對頭髪具有保濕及增強彈性的作用。蜜桃所含的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和維他命B及C等,能給予頭髮高度保濕和滋潤,增強頭髮的柔軟度。

金橘

內含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刺激頭皮新陳代謝的作用,且具有去除頭屑的功效。並能使染髪後的髪色保持鮮亮。同時其清新香味則能夠讓人精神放鬆,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

外用

芒果護髪:頭髪烏黑亮麗

芒果中的維生素含量很高,含有頭髮非常需要的磷等礦物質。把芒果渣與一湯匙檸檬汁混合塗抹於頭髮,然後十指輕輕按摩,戴上浴帽20分鐘,再衝洗乾淨。可以使枯黃黑澀髪色,重新綻放光芒。

番茄:去味、滋養

酷熱的夏季,游泳池想必也是大家常去的避暑聖地,但是呢,泳池的水會使頭髮變得枯黃暗啞,而且還有些許的消毒水氣味,這時候,就可以利用果汁機將番茄打成濕狀,再加入少量麵粉,調製到喜歡的濃度。於清潔頭髮後,用毛巾把頭髮稍微抹乾,再以番茄泥按摩到頭皮及頭髮上。包上熱毛巾並戴上浴帽,15-20分鐘後再用溫水沖洗乾淨。使黑髮恢復原有的色澤,更可去除發上討厭的氣味。

柚子皮:增強韌性

柚子中含有豐富構成頭髪主要成分的蛋白質,而其他營養成分如:纖維和油脂,這些對頭髮的滋養是非常明顯的。將柚子皮浸泡在熱水中24小時後,用浸泡過柚子皮的水洗頭,可增強頭髮的堅韌性。

橄欖油:避免乾燥

橄欖油用來美容效果很不錯,美發效果也很好,可以把橄欖油加入水中再噴灑在頭髮上,頭髮更加亮澤滋潤,乾燥的情況會得到根本的改善。

葡萄柚、檸檬:秀髮去角質

可以用葡萄柚或是檸檬擠出1茶匙的果汁,混合500cc的冷水,來沖洗髮絲,再把剩下的果肉在靠近發尾毛燥的地方搓揉,然後洗髮,約4∼5個禮拜做一次水果秀髮去角質DIY,次數不可太頻繁,要給秀髮上的毛鱗片有生長、修護的時間!

炎炎夏日,來杯清涼可口現搾的水果汁,即消暑又健康,而剩下的水果渣,若能好好加以利用,可以為這不景氣的年代,減少幾筆開銷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