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高鐵、高速路相距僅5.8米

發表:2011-08-26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州動車事故,把高鐵安全推向風口浪尖。而在浙江,正上演另一場「鐵」「路」的爭議,原因是它們「貼」得太近了,讓人覺得不安全。

錢江晚報報導,在建的杭長高鐵諸暨段,距離杭金衢高速公路最近處僅5.8米。公路部門認為,這樣的設計違反了公路法有關規定,相關人士擔心:一旦發生車禍,後果難預計。

去年開始,公路部門連續開了五張停工單,但鐵路方均未執行,繼續施工。目前省發改委已介入協調。

據報導,中間是杭長高鐵已經建好的10個橋墩,一邊是車流滾滾的杭金衢高速公路,另一邊是鐵路浙贛線。「這麼近的距離違反了相關法律的規定。」該隊中隊長周新華認為。除認為鐵路越界侵權,公路部門更擔憂的是,「鐵」「路」營運的安全。

據報導,2002年底建成通車的杭金衢高速公路,目前日均車流量達4萬輛,已不堪重負,即將面臨拓寬。

「高鐵建設如此逼近高速公路,給拓寬工程帶來困難。」省交投集團杭金衢分公司監控中心主任呂樹祥說。

而拓寬後兩者相鄰將更近,公路上一旦發生車禍,或者危險品車爆炸等影響高鐵運行,後果不堪設想。

「建成後的高鐵與高速公路高低相差只有3米至5米,而貨車一般高都在4米以上。若發生車禍,貨車極易衝到鐵軌上,造成更大事故。」紹興市高速路政大隊一位負責人擔心。

報導指出,浙江大學流體工程研究所一教授認為:「如此近距離,一旦設計時速300公里的高鐵和時速100多公里的車流同時呼嘯而過,形成的氣流足可將一個成年人『吹』翻。」

對此,該段施工方、中鐵十七局杭長客專浙江段項目經理部黨工委副書記楊學仁稱:「我們都是按照設計施工,沒有什麼問題。」

對於最近距離僅5.8米,他認為,這是測量的標準不同。報導指出,至於安全問題,他解釋:如果公路發生車禍,汽車撞到橋墩,不會引起橋墩損壞;如果危化品火車發生爆炸,四、五米的落差也不會有大問題;而形成的氣流只是幾秒鐘就會閃過。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