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中醫六大救命穴位 保你平安(組圖)

發表:2011-08-26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當身邊有人急病發作時,常常因為手邊沒有藥物或者距離醫院太遠而焦急萬分,有時只好眼睜睜地看著情況的惡化。其實點穴也能急救,請牢記以下六大救命穴,能解燃眉之急哦!

點壓合谷穴:治暈厥

 


合谷穴治暈厥

合谷穴位於左右手背第一、二掌骨之間,稍靠近第二掌骨處。當病人因中暑、中風、虛脫等原因導致暈厥、不省人事、面色蒼白、大汗淋漓時,可用拇指掐捏患者的合谷穴。持續按揉2分鐘至3分鐘後,暈厥等症狀可消失。
點壓勞宮穴:治療血壓驟升症

勞宮穴治療血壓驟升症


勞宮穴治療血壓驟升症

握拳,中指尖所指處即是勞宮穴。高血壓患者可因生氣、暴怒或激動使血壓急劇上升,此時,可按壓勞宮穴,用大拇指從另一隻手的勞宮穴開始按壓,逐個按到每個指尖,左右手交替按壓。按壓時要保持心平氣和、呼吸均勻。按壓後突然升高的血壓可得到緩解。

點壓足後跟:止鼻衄


足後跟止鼻衄

當發生鼻出血時,可以迅速掐捏足後跟(踝關節與跟骨之間的凹陷處)。左鼻出血掐捏右足跟,右鼻出血掐捏左足跟,可立即止血。
點壓陽陵泉穴:治膽絞痛

陽陵泉穴治膽絞痛


陽陵泉穴治膽絞痛

患者膽囊炎、膽結石症發作時可出現右上腹部劇烈絞痛,則可用點穴法止痛。方法為:在右小腿外側腓骨小頭下尋找壓痛點,即陽陵泉穴。用兩手大拇指分別按壓兩小腿的陽陵泉穴。持續按摩兩分鐘,即可獲得良好的治療效果。
 點壓三陰交穴:治腎絞痛

三陰交穴治腎絞痛


三陰交穴治腎絞痛

三陰交穴位於足內踝上方3寸處。腎絞痛是泌尿系結石引起的腎區急性劇痛。疼痛突然發作時,患者可用大拇指點壓、揉按三陰交穴位。反覆按壓揉3分鐘至5分鐘,腎絞痛即可緩解。
點壓至陽穴:緩解心絞痛

至陽穴緩解心絞痛


至陽穴緩解心絞痛

至陽穴位於第7胸椎棘突下凹陷處,即取臥位、垂臂時,兩側肩胛角下緣經脊背連線的正中點處。心絞痛發作時,患者常伴有胸部壓迫感和窒息感。此時,病人可手持一枚5分硬幣,用硬幣邊緣按壓至陽穴。按壓3分鐘至6分鐘,心絞痛即可緩解,若每日定時按壓3次∼4次至陽穴,即可預防心絞痛的發生。

Tips:以上各種穴位的準確定位以及點穴方法,請廣大朋友務必請教專科醫生,切勿自行盲目操作,以避免引起不良後果!
 

来源:定海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