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法院跨省追捕發帖批評者

發表:2011-08-26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上海工作的江蘇睢寧人高國龍最近被「跨省追捕」了。因在網上發帖批評睢寧法院的執行工作,兩個法官帶隊將他從上海抓回睢寧,睢寧法院以誹謗他人對其處以拘留15日並罰款1萬元。對於拘留高國龍,睢寧縣委一負責人稱,這是引導「人民說實話」。

跨省刑拘

高國龍的妻子薑女士稱,8月16日晚上六點多下班後,她買菜回到家中,只見窗外有洗好的衣服、鍋裡有熱氣騰騰的飯,但家裡無人,電話也發現無法打通。鄰居告訴她說,有調查戶口的民警來將高帶走,說是要其協助調查點事情。姜不斷打高的手機,始終都是處於移動小秘書狀態。直到晚上8點,姜才接到丈夫的電話,稱因幫老家人打官司,需要回去作證。次日凌晨2點,高突然發了條簡訊,告訴她自己被直接送進拘留所。姜稱,她次日與丈夫在睢寧的親屬聯繫獲知,高被拘是因網上發帖子得罪了法院的人和縣委書記。

高國龍被拘主要因一起今年3月7日在睢寧發生的交通事故。當日傍晚,一輛牌號為蘇CS0407的機動車(專題)拉沙時,將一五歲女童趙夢楠壓在車底,致女孩肺部出血、脊骨受傷、腳部嚴重骨折。在睢寧縣法院出具的拘留高國龍相關情況介紹中,稱高國龍與該女童爺爺屬於「表親」。記者搜索到高國龍在網站所發表的帖子。在這起事故發生後,高國龍發表過多篇批評的帖子,從案件最初的交警事故認定到法院執行。在案件進入法院階段後,高國龍又連續發表多篇批評法院的帖子,指責法院起初立案以及調解後的執行工作。

引導民風?

睢寧縣委提供了一份睢寧縣法院出具的情況介紹稱,7月25日開始,高國龍在網上四次發帖子指責法院不執行,在法院多次網上回覆、解釋的情況下,高國龍仍然不聽勸阻,對法院及其工作人員乃至全縣機關人員進行惡毒的辱罵,並多次打電話給負責執行調查的法官韓寧,對韓寧進行指責、恐嚇、侮辱,嚴重影響了法院正常執行案件。介紹中稱,高國龍的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零二條第(四)項,「本院」決定對高國龍司法拘留15天,罰款人民幣1萬元。也就是說,決定對高國龍採取措施者並非公安機關,而是睢寧縣法院。

抓捕高國龍主因是其發帖批評睢寧縣法院,但緣何發帖批評卻遭到拘留這樣的「待遇」?睢寧縣委一負責人以對法律方面情況不太熟悉為由沒有解答,但他另外介紹稱,睢寧縣近幾年來大力推進網路問政,整頓了官風,同時,睢寧也注重引導民風。當地宣傳部官員稱,在網路開放之後,也出現一些侮罵和誹謗性的帖子,睢寧縣於2008年也對一起誹謗性的帖子當事人判刑。上述負責人介紹說,自2008年的誹謗案被判處刑罰之後,睢寧的網路環境得到淨化,但才一年多,又來了個高國龍,處理也是引導「人民說實話」。記者截稿前得知,高國龍已被釋放。

来源:濟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