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街頭馬戲團中發現疑似失蹤兒子(組圖)

發表:2011-08-26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重慶豐都縣一名4歲半男童在長江邊玩耍時失蹤。一年後其母在當地一個街頭馬戲團中發現一名小演員和失蹤男童長相極其相似。報警後警方已抽取血樣,將進行DNA對比。


冉崇林的媽媽陶玉蓉展示孩子的照片


被陶玉蓉指認為自己孩子的趙建明起床就被嚇得大哭起來

去年5月1日,豐都縣名山街道陶玉蓉4歲半的兒子,在長江邊玩耍時失蹤。陶玉蓉以為兒子掉入江中,打撈10多天無果,陶玉蓉和丈夫只能接受兒子失蹤的現實。

前日,當地來了一個來自河南的馬戲團,陶玉蓉驚喜地發現,團裡一個小演員和兒子很像,親友們看後也都這麼說。

陶玉蓉報警後,警方抽取了小演員和陶玉蓉的血樣,將進行DNA對比。

兒子在河邊失蹤

兒子再現馬戲團?

沒有人親眼看見他落水

陶玉蓉今年28歲。她說,兒子叫冉崇林,因為她和丈夫在外務工,平時兒子都是由她和丈夫的父輩照看。

去年5月1日,冉崇林從爺爺家獨自一人前往一名親友家吃午飯,到了中午也不見人。爺爺四處尋找,才聽說他在途中和幾個小孩一起到河邊玩耍。

冉崇林的爺爺說,幾個一起玩耍的小朋友說,他們到河邊捉螃蟹,後來就沒見到冉崇林了。

「我們以為他落水了,還請了一條漁船打撈,但是10多天都沒有結果。」陶玉蓉說,他們報警,警方也沒能找到兒子的下落。

經歷了失子之痛後,他們準備趁年輕再要一個孩子,於是今年春節後小兒子出生,慢慢地大兒子失蹤的事被他們淡忘了。

兒子再現馬戲團?

媽媽抱著他哭得死去活來

前日的偶然發現,讓陶玉蓉興奮不已,甚至一度讓她看到了尋找到兒子的希望。

前日,豐都縣名山街道來了一個馬戲團,陶玉蓉和母親楊世蘭發現,團裡一個正在煉功的小男孩很像自己的兒子。

楊世蘭稱,馬戲團駐紮在路邊一處工地空壩上,帳篷內幾個演員正在煉功。

「那個小男孩在練空翻,我越看越覺得像失蹤的外孫。」楊世蘭稱,女兒也認為小男孩就是失蹤的兒子。

陶玉蓉嘗試著叫喊兒子的名字,但是小男孩只是埋著頭,不搭理她。楊世蘭說,女兒顧不上這些,抱住男孩哭得死去活來。

隨後的詢問和仔細查看,男孩能聽懂陶玉蓉的話,他說他6歲,正好和兒子吻合。

陶玉蓉說,馬戲團一個較瘦的女子還告訴她們,這個小男孩是被父母「賣」給馬戲團的,他父母在外面打工。

警方採血樣對比

將進一步調查小演員身世

陶玉蓉目前在名山街道幫著哥哥打理餐館。餐館附近居民們說,冉崇林以前經常在餐館附近玩耍,他們前晚在馬戲團看到了那個小演員,「覺得真的很像小崇林,不過口音好像不是我們本地的。」

小崇林的外婆楊世蘭稱,小演員和外孫很像,就是高了一些、胖了一點,眼睛要大些。另外,外孫「小雞雞」上有個不明顯的胎記,小演員身上已經看不到了,「本來就不明顯,也有可能長大些了沒有了。」

目前,警方提取了陶玉蓉和小演員的血樣。民警告訴馬戲團負責人和陶玉蓉,他們不但會比對兩人的DNA,還會進一步調查小演員的身世。

陶玉蓉表示,如果結論證實她認錯了,這個小孩身世也沒有什麼可疑的,她願意給馬戲團道歉,並感謝馬戲團理解她的尋子心切之意。

馬戲團負責人

小演員是父母托付給馬戲團

昨日中午,重慶晚報記者找到了這個名為「臥龍歌舞雜技馬戲團」在豐都名山街道的駐地。

戲場內,演員們正在休息。一女子稱,「被當地人認錯的那個小男孩已經被警方帶走了,我們團長外出辦事去了,其他負責人也不在,我沒有負責人電話,也不知道怎麼聯繫。」

隨後,另一名女子前來驅趕重慶晚報記者。隨後瞭解到,該女子正是馬戲團負責人之一的田女士。

幾分鐘後,重慶晚報記者帶著失蹤男孩媽媽陶玉蓉再次來到這裡,田女士主動邀請我們一同前往派出所瞭解情況。

田女士稱,「她(陶玉蓉)肯定是認錯了,我們這裡的孩子都有合法手續,大部分是和父母一起來學雜技的。」她稱,只有兩個小孩是父母「委託」給他們的,其中就包括被陶玉蓉錯認為兒子的趙建明(音)。

在名山派出所,田女士告訴重慶晚報記者,趙建明的父親是湖南懷化人,趙父和馬戲團有協議書,主要內容是小孩3年內交給馬戲團學雜技,父母可以探視和電話聯繫,但不能隨便領回家,3年後如果訓練成績突出,可以進行有償表演。

「昨天還跟他父親通了電話,這個協議書已經交給警方了。」田女士說。

田女士向重慶晚報記者提供了趙建明父親的電話號碼,還借用記者手記撥打這個號碼,和對方說了幾句話。「他們是雲南楚雄的。」「不是湖南懷化嗎?」記者追問。田女士停頓之後稱:「是在湖南懷化打工,戶籍在雲南楚雄。」

「現在都在傳我們偷了人家孩子,我們也希望警方的調查能還我們清白。」田女士稱。

她還介紹,趙建明有一個比他大一歲的姐姐,目前也在馬戲團。

小演員趙建明

想爸爸想回家 不說家在哪兒

昨日下午,重慶晚報記者在田女士帶領下,見到了趙建明。他正在車廂底下睡覺,被叫醒後哭著爬了出來。田女士同意他和記者交流。

趙建明不大愛說話,大多數時候用「嗯」作回應。當重慶晚報記者問他想不想回家時,他的回答終於從「嗯」變成了「想」,還說「想爸爸,想回家」。此後,面對「家在哪裡」的提問,他又不再說話。

重慶晚報記者注意到,趙建明的口音和雲貴一帶很相似,他能聽懂普通話和重慶口音。

趙建明的姐姐面對重慶晚報記者時,也同樣不大說話,只是在田女士的要求下,才和弟弟站在一起合影。

「趙建明父親」

我不姓趙,也不認識趙建明

昨日下午,重慶晚報記者按照田女士提供的趙建明父親的電話打過去。對方稱,他是雲南曲靖人,不姓趙,不認識趙建明,更不是趙建明的父親。他還強調,親友和自己無小孩在外學雜技,並不認識姓田的雜技團團長,也沒有馬戲團的熟人。

是馬戲團提供的電話錯了?但是田女士還曾借用重慶晚報記者的手機,撥通這個電話還和對方聊了幾分鐘呀。對此,田女士解釋,當時接電話的是建明老家的爺爺,已經七八十歲了。

重慶晚報記者指出,這次電話那頭的聲音是一個年輕男子。田女士沒有直接回答問題,只是稱,「趙建明父親的新電話我寫在了那個協議書上,晚上我見到協議書後,聯繫了再告訴你這個新號碼。」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