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校園挂橫幅 為富二代慶生?(圖)

發表:2011-08-31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論壇上流傳的PS的「富二代」慶生橫幅

近日一條被網友稱為復旦校內「富二代」慶生橫幅在微博、社交論壇以及BBS上瘋傳,橫幅的全稱是「熱烈祝賀莫如冰同志誕辰27週年」。有網友批評稱百年名校怎可為炫富者提供溫床,早報記者經過調查後得知,這個橫幅並不存在,是網友的PS圖,當事人莫如冰並非復旦學生或校友,目前在四川成都上班,自稱「月入兩萬」。

網上,一條掛在復旦大學哲學學院門口的橫幅照片「熱烈祝賀莫如冰同志誕辰27週年」讓網友直呼「搞哲學的人,你傷不起啊,傷不起」。「莫如冰是誰?」「復旦大學哲學學院為什麼要為他挂橫幅?」「為什麼是誕辰27週年?」在復旦大學BBS中,關於此照片帖子的討論非常熱烈,不少跟帖的同學表示並不認識莫如冰,有同學直言「這是一張PS圖吧,原圖在學院網站上有」。打開復旦哲學學院的網站,確實有一張相似圖片,除了橫幅內容變為「堅持科學發展,推進內涵建設」,背景內容一模一樣。

記者輾轉聯繫到莫如冰,他表示自己對照片並不知情。「我論壇上的比較少,天涯一年能上個兩回。」莫如冰表示,他不是復旦大學的學生,於2007年畢業於上海海洋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應用專業,現在四川成都打工。

莫如冰的微博和博客上的自我簡介都是這樣寫的:「1984年生,少自卑,著《迷徒》,小范圍有名,光棍兼宅男,無戀史,自由職業,月入2萬,居成都,腦缺根筋,無房,無車,品格純正,奮鬥途中!」

據瞭解,在2007年,莫如冰曾經寫過一本名為《迷徒》的書,雖然該作品譭譽參半,但仍為他積攢了不少粉絲。他表示,有可能是惡搞或者是粉絲行為。此後,他特別在博客上撰文澄清,「很多人在看了俺作品之後,以為我是在追求精神上的什麼玩意,什麼哲學、學術上的玩意,其實大家一直都沒有搞明白。思想對於我來講,除了痛苦以外,沒有得到任何東西。」

莫如冰說,自己早已經不寫東西了,也沒有文學夢,「我的初衷只有一個,我想得太多了,必須要整理,必須要有自己看待問題的方法,這樣我才能不再痛苦,不再自卑。」

来源: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