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受害人家長尋公道被判刑五個月(圖)

發表:2011-08-31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毒疫苗受害人楊昕昊出生後便須住院治療。楊母周素影提供。

遼寧葫蘆島市疫苗受害兒童家長楊玉奎因不滿北京醫院隱瞞其子病情,著令其出院,多次追究院方,被指尋釁滋事,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未經庭審,維持一審拘役五個月的判刑。其家屬表明會申訴。

北京市中院30日下午開庭二審,只有被告楊玉奎的妻子周素影和律師代表可以進庭旁聽,其他親戚和疫苗受害家長及兩名《南方都市報》記者均被拒門外。周素影指出,進入法庭後,法官沒有審判便判刊。據瞭解,法庭認為,北京西城區檢察院為公訴方預備的證據來源合法,予以確認。至於被告辯護人要求調取涉事的北京兒童醫院監控錄像,以證明被告是否對醫院人員造成恐嚇、威脅、辱罵等尋釁滋事行為,法庭不予採納,而辯方提供的證據,則被法庭指為「與本案無直接聯繫」而不予確認。

周素影接受本臺訪問時稱,判決結果是預料中事,因為過程中,處處體現權大於法,面對政府打壓,他們雖然技術上輸了,但精神上不能輸,故此會經楊同意後提出申訴。

案情顯示,楊玉奎兒子楊昕昊2006年6月23日在葫蘆島市廣霽醫院出生,當天接受卡介疫苗注射,一個月後,昕昊左腋下出現一個黃豆大淋巴,並逐漸向全身擴散,四年多來,一直在院治療。葫蘆島市衛生局已確認楊昕昊是因接種卡介疫苗事故引發全身淋巴腫大、血管擴張等病症,先後在七家醫院就診時亦確認其病情。

及至今年4月12日轉到北京兒童醫院就診,院方於十日後稱孩子沒病,可以出院,而病歷只籠統寫上「左腋下淋巴結核好轉」。楊氏夫婦對此不滿,更擔心此結論會影響兒子接受治療的資助和日後的賠償,於是在5至6月初的一個月內,六次到醫院與院方工作人員理論,併發生衝突。一個多月後被捕,8月4日被控以「尋釁滋事」罪。同月15日一審判決罪成,拘役五個月。辯方8月24日遞交上訴狀,六日後便開庭二審。

中國經濟時報》3月發表「山西疫苗亂象」調查報導,指山西省於2006至07兩年出現大量疫苗被高溫暴露,有上千萬名兒童曾經接種,當中上百名兒童因注射高溫疫苗後致死致殘,但遺害不止於山西。

本臺在北京特約記者周西報導如下:

遼寧一疫苗受害兒童家長因尋釁滋事罪在京被判刑

昨天下午2點,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在未進行庭審的情況下,直接對來自遼寧葫蘆島市的問題疫苗受害兒童家長楊玉奎進行了二審宣判,維持北京西城區法院此前的一審宣判結果,認定楊玉奎「尋釁滋事」的罪名成立,判處其5個月拘役。據《南方都市報》今天(8月31號)的報導,2006年6月23號,楊玉奎的兒子楊昕昊在葫蘆島市廣霽醫院降生,當天下午,醫院護士便給新生兒注射了卡介疫苗。但一個月後,小昕昊的腋下出現了一個黃豆大的淋巴結,長期不見消失,反而向全身擴散。為此,4年多來,因全身淋巴結腫大、血管擴張,小昕昊一直在醫院治療。

今年4月12日,楊玉奎夫婦帶領5歲的兒子來到北京兒童醫院就診,4月22日,醫院對小昕昊檢查之後,便告知家長「孩子沒有病」,可以出院。而在此之前,葫蘆島市衛生局卻早已確認小昕昊是由於接種卡介疫苗事故引起的全身淋巴結腫大,以及血管擴張等病症;而其先後在國內七家醫院就診時,也均已確認了其病情,只是無法治療而已。

報導又說,這份病歷診斷引起楊玉奎夫婦的不滿。「是病不是病,你給我寫上,其他醫院都檢查出來的東西,為什麼到了你這裡就沒有了」?小昕昊的母親周素影告訴記者。因不滿相關診斷病歷結果,5月6日到6月5日的近一個月內,楊玉奎夫婦先後六次在北京兒童醫院與院方工作人員發生了衝突,7月27日晚,楊玉奎便被北京西城區警方拘捕。8月15日,西城區法院一審開庭,宣判楊玉奎「尋釁滋事」罪名成立,判處拘役5個月。

「主觀證據多,客觀證據少,沒有大家公認的東西。都是醫院方面那幾個人說他(楊玉奎)做了這件事,難道沒有其他人可以證明嗎?沒有錄像嗎」?楊玉奎的代理律師於學文認為,這次北京市一中院的二審判決還是不夠嚴謹,公訴方的證據明顯有瑕疵,有關「被告是不是對院方人員進行了尋釁滋事,完全可以調取醫院的相關錄像資料來看」。

據楊玉奎的妻子周素影回憶,雙方的衝突並不是像判決書中所描述的那樣嚴重,判決書中醫院方面的證人所說的「咬人」,是由於在爭搶病歷時的情急之舉;而「隨身攜帶的刀具」是平時自己給兒子削水果皮的小刀,在周素影被十幾個醫院保安強行押走時「用來防身」,結果也被對方輕易奪走。因此,在申訴書中,被告家屬和律師強烈要求調取北京兒童醫院的相關監控錄像,來證明自己是否曾對醫院人員進行過恐嚇、威脅和辱罵等尋釁滋事行為。

不過,在昨天的法庭宣判中,這一訴求卻未被法官採納。所以,二審判決後,楊玉奎夫婦表示還將繼續上訴。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