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印度軍艦在近越南海域發生正面遭遇(圖)

發表:2011-09-01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中國海軍在臺灣南部高雄附近海域軍演。(圖:路透社)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一艘中國軍艦7月下旬與剛剛離開越南水域的一艘印度海軍登陸艦發生正面遭遇,中國軍艦要求這隻印度海軍兩棲攻擊艦表明自己的身份,並解釋它為什麼在這一水域的存在。中國海軍的這種自信態度令印度和越南的防務官員感到不滿。

據說這是中印海軍在南中國海首次得到報導的遭遇。5名熟悉這一事件的人士告訴英國《金融時報》,印度海軍「艾拉瓦特」號(INS Airavat)兩棲攻擊艦剛剛按計畫結束對越南港口的訪問,就遇到這艘中國艦艇,中國一直宣稱對整個南海擁有主權,不承認越南、文萊、馬來西亞、菲律賓和臺灣對這一資源豐富區域提出的部分主權的主張。

對於這起事件,中國國防部和外交部不願置評,印度政府也不願置評。但《金融時報》報導:熟悉這一事件的一名印度官員表示:「世界上任何國家的海軍都有通過這些水域或公海的充分自由,任何國家如果宣稱所有權或者對別國的通行權提出疑問,都是不可接受的。」中國的海上實力,尤其是在印度洋的行動,已引起新德里方面的國家安全憂慮。印度已就上述事件向中國提出交涉。

據外國外交官表示,越南也對中國認為自己有資格在南海行使警察角色感到不快,自今年5月河內方面聲稱中國海監船破壞越南石油勘測船以來,中國和越南一直在試圖修補關係。越南國防部副部長阮志詠(Nguyen Chi Vinh)中將週一結束對北京的訪問。

6月份,河內街頭史無前例地爆發了一連串反華示威,中越不斷升溫的緊張局勢還引起了美國的關注。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去年表示:南海對美國具有戰略重要性,美國願意出面調停各國的糾紛。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