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難 上海醫院代掛號賺翻

發表:2011-09-01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有不少跑腿公司,專門在醫院幫人排隊掛號,生意好時每天有10多筆,每名員工月收入竟超過人民幣萬元。

在上海看病難,雖然官方提新措施改善預約掛號制度,也嚴格查緝掛號黃牛,但醫院周邊常有人發送「代掛號」傳單。

新聞晨報」報導,掛號黃牛現在有不少朝專業化發展,轉進網路成立「跑腿公司」,根據患者要求去指定醫院科室掛號。

上網查詢,可找到一家名為「上海跑腿公司」,標榜是上海首家合法註冊的專業跑腿服務公司,每次代排隊掛號收費人民幣100元(約新台幣450元)起跳,依醫院醫生等級不同最貴收費3000元,除明確標價還可使用大陸網上銀行系統付款。

另1家代掛號業者表示,代掛號業務也有淡旺季之分,忙時沒空吃飯,閑時一整天都沒生意;業務最多時,每天接10多筆,每名員工月收入超過萬元。

會使用代掛號客戶以蘇浙一帶外地患者為主,代掛號公司同業間競爭激烈,甚至會在網路上購買關鍵字查找服務搶生意。

代掛號業者也靠累積經驗,評價出醫院及醫生的好壞。上海跑腿公司就有專門網頁介紹,在上海看內科要到中山醫院、皮膚科找華山等內容,這些非正式評論還頗受民眾信賴。

代掛號業者指出,做跑腿掛號服務,最重要是專業和誠信,病患間會口耳相傳,他因此積累不少回頭客,但也有人放鴿子。

法界人士指出,大陸法律未負面表列「不得從事跑腿服務,禁止代人掛號」,這些跑腿公司屬服務業「灰色地帶」,雖然不是每一家代跑腿公司都登記註冊,但也沒有違不違法問題。

律師表示,「法不禁止皆自由」,替人跑腿掛號屬被委託服務,和黃牛性質不同,跑腿是「履約行為」,黃牛則是將特定號轉賣給不特定人群,但如何有效管理,考驗政府相關部門能力。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