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0歲男孩 征服了所有284座「蒙羅山」(組圖)

發表:2011-09-02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歲男孩本•弗雷特伍德已經征服了所有284座「蒙羅山」。


本•弗雷特伍德經常被雪埋到腰,還要頂著大風前行。

據外媒1日報導,蘇格蘭高峰林立,光海拔在3000英尺(約914米)上的山峰就有284座。這些山峰統稱為「蒙羅山」,登山愛好者以全部登頂為榮。最近,10歲小男孩本•弗雷特伍德也完成了這一壯舉,成為世界上最小的登山勇士。

本從6歲生日後就開始隨父親攀登「蒙羅山」,他個頭小小,只有1.4米高,爬山時經常被雪埋到腰甚至被埋沒,頂著時速112公里的狂風前進更是家常便飯。儘管如此,本和他的父親並不放棄每一次歷險,最後爬遍蘇格蘭的所有「蒙羅山」。本說:「這種感覺就像是"哇!真棒!"我朋友們都不能理解我是怎麼做到的,但是我知道只要保持前進的狀態就行了。」

本的父親約翰驕傲地說:「我們出去時他顯得特別能走。我們爬山的這幾年,他穿壞了好幾雙登山靴。這是我們父子倆一同完成的冒險,我們都會記著的。」據本的父親稱,他們的下個目標是向阿爾卑斯山脈進軍。

何謂「蒙羅山」?

1891年,休•蒙羅爵士列出了蘇格蘭境內所有海拔超過3000英尺(約914米)的山。當時他的名單上共有277座山,但今天的名單已經將這個數字修訂為284座。其中最有名的是本尼維斯山。名單一出現,大家就以他的姓氏蒙羅來命名那些山。蘇格蘭的登山愛好者們最喜歡比試誰登頂的「蒙羅山」最多。 1901年,牧師羅伯森首次聲稱自己登頂了所有的「蒙羅山」。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