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後收到遲到高校錄取通知(圖)

發表:2011-09-02 1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考生家長向記者展示高考錄取通知書

近日,臨清市的復讀生小飛遇到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她收到一所高校一年前寄出的高考錄取通知書,這封錄取通知書在路上「走」了一年才到。臨清市郵局表示,正在調查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28日上午,在臨清市區小飛的家中見到了那封遲來一年的EMS高考錄取通知書,上面的郵戳已經很模糊,看不清郵寄的日期,但信封中的錄取通知書上明確標注著:「請於二一年九月十八日,憑錄取通知書到高職院校報到」等字樣,右下角蓋有青島理工大學的紅色印章。

「去年小飛填報志願後,一直沒等到錄取通知書,孩子只好選擇了復讀。」小飛的母親說,大約一週前,一名郵遞員來到家中送來這封錄取通知書,打開一看,家人都很吃驚,發現這是去年的錄取通知書。

小飛的父親說,去年小飛高考考了570多分,填報志願時選了濟南一所高校,沒被錄取就服從了調劑,之後一直沒收到錄取通知書的小飛就選擇了復讀。小飛的母親說,今年女兒考上了河北省一所高校,8月初就收到了這所高校的錄取通知書,沒想到沒過幾天收到了這封去年的錄取通知書。

這封遲來一年的錄取通知書右上角的EMS編碼為「EZ281602030CN」,撥打中國郵政EMS服務電話11183,話務員按照這組編碼查詢到了這封郵件。話務員介紹,這封郵件的郵寄時間顯示為2010年8月17日,系統顯示一直沒接收。話務員表示,由於時間太長了,不能查詢郵件投遞過程的詳細情況。

郵遞員李先生表示,他今年8月20日前後把這封錄取通知書送到了小飛家。「錄取通知書一般在24小時內就能送達。」李先生說,他今年才到臨清市郵局工作,不瞭解郵件晚到的原因。

「我們的家庭地址和電話都很詳細,為什麼才送到?」對此,小飛的父親表示難以接受。他說,正是因為沒有按時收到錄取通知書,導致孩子選擇了復讀,郵局應該說明原因。

28日下午,臨清市郵局工作人員趕到小飛家瞭解情況。該局負責郵遞業務的張主任介紹,他也感到很意外,正在調查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臨清市郵局:目前不清楚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情發生後,我們聯繫上了青島理工大學招生辦公室的工作人員,他們表示,這是一年前的錄取通知書,不好查找當時的信息。考生一個月不來報到的話,學校會自動退檔。

臨清市郵局負責郵遞業務的張主任表示,通過查詢,網上沒有顯示,這封郵件是今年才過來的,今年才被發現的。張主任介紹,他也說不清這封錄取通知書是誰送過來的。「郵件是跟車過來的,不知道是哪班車,沒什麼信息,不知道在哪個環節出現的。」張主任說,前些天送通知書,他才記得這封郵件送過來了,不知道什麼情況。由於28日是週日,有的人不上班,不好查找原因,等週一後會仔細調查。

来源:齊魯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