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事件中的美國英雄 華裔空姐鄧月薇(圖)

發表:2011-09-03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

    fb
    twitter
    linkedin

快十年了,63歲的鄧達民(Harry Ong)依然清楚記得2001年9月11日清晨6點半以後的每一個細節。

「早起的太太驚呼叫醒我聽收音機,說一架飛機撞上紐約世貿大廈。我打開電視,看到第二架飛機正在朝大廈撞去,直覺告訴我這不是普通飛行事故。我立刻打電話給女兒和兩個妹妹,在加州中部貝克斯菲爾德的大妹妹說,我們的小妹妹貝蒂可能就在飛機上,因為她們約好了中午一起在洛杉磯吃飯,然後去夏威夷度假。」

30日,鄧達民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細細回憶在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11號航班上擔任乘務員的妹妹鄧月薇(Betty Ong)。

看著電視裡世貿大廈不斷冒出的濃煙,鄧達民不停撥打妹妹處於關機狀態的手機,給航空公司打電話時卻被告知妹妹並不在那架出事的班機上。在舊金山任藥劑師的鄧達民無法再去上班,他在家裡守著電話,希望卻一點點破滅。直到下午5點,鄧達民從航空公司得到確認,11號航班是第一架撞上世貿大廈的飛機,妹妹已經遇難了。

「貝蒂本來不該在這個航班上,她為了到洛杉磯和姐姐一起去度假,專門換了自己的工作時間。」

鄧達民把這個消息告訴父母以及住在南舊金山和貝克斯菲爾德的兩個妹妹等家庭成員。全家人哭成一團,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

鄧達民一家後來得知,鄧月薇在班機被劫持後,在經濟艙的後排撥通了美國航空公司的地面電話。這個電話被北卡羅來那訂票中心話務員接起。鄧達民在電腦中播放了從FBI獲得的複製電話錄音。記者聽到鄧月薇的聲音清晰而鎮定,她向話務員說明瞭自己的身份,報告了兩名座位在頭等艙2A和2B的乘客進入駕駛室,機長無法聯絡,頭等艙的乘客全部被趕出來,兩位商務艙的乘務員被刺傷,飛機搖晃不定,但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她的完整表述幫助地面人員迅速通知緊急中心並確定為劫機事件,及時取消了這條航線的所有班機。

在24分零2秒的錄音中,鄧月薇的聲音只有4分零7秒。鄧達民遺憾地說,「航空公司設定劫機事件通報電話的自動錄音時間只有4分鐘,地面人員忘記按下錄音鍵,貝蒂的電話應該持續了24分零2秒,但其餘部分都沒有被錄下。」

這段錄音記錄了鄧月薇45歲生命的最後時刻,11號班機隨後撞上了世貿大廈。

鄧月薇履行職責、沉著冷靜在第一時間報告機上情況,「9•11」調查委員會稱她是美國英雄。鄧達民向記者出示了美國總統布希、已故聯邦參議員肯尼迪、國會眾議員佩洛西和紐約消防局長馬爾的信函,向鄧家人表達哀悼並讚譽鄧月薇的英勇行為。舊金山市長布朗將9月21日命名為「舊金山鄧月薇日」。

2003年9月,一位紐約遇難消防員的父親製作了一面美國國旗,上面是3000名遇難者的姓名,鄧月薇的名字排在第一行。

2002年3月,鄧達民接到紐約醫學檢測中心的電話,「他們找到了貝蒂的一塊腿骨,上面還有一些皮膚」,鄧家人此前向檢測中心提供了唾液和皮膚樣品,供DNA對比。「貝蒂的腿骨是在距離世貿大廈兩個路口的教堂街(Church Street)和維西街(Vessey Street)交界處找到的,我們請他們火化了,現在骨灰存放在舊金山以南的科爾瑪墓園。」

鄧達民說,9•11遇難者大約有3000人,只有60%通過DNA對比找到遺骸,「貝蒂雖然只有一塊腿骨,但我們仍感到很幸運,她回到了她的出生地,和家人永遠在一起。」

1956年2月5日出生在舊金山的鄧月薇在家中排行第四,是個樂觀向上、敬老愛幼的人。貝蒂的同事說,飛紅眼航班時(夜間航班),貝蒂是唯一一個半夜起來查看兒童或老人的空乘。」

鄧月薇遇難後,全家人無法從悲痛中解脫,每年的9月11日都逃往北加州的太浩湖避開各種紀念活動,靜靜在山水間相互慰籍。鄧達民兄妹還為鄧月薇成立一個基金會,致力於兒童的健康和福利。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