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這個叛徒(圖)

作者:洪巧俊 發表:2011-09-04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寒是叛徒,還是當今中國最有影響力的叛徒。他的博客點擊率數億,居中國之最,當今也無人能超越。

正所謂時勢造叛徒。說韓寒是當今最有影響力的叛徒,那是實打實的,沒有半點虛高的成份。但是在上個世紀,有叛徒的影響力要比韓寒大,比如劉少奇,文革時期,他不僅是叛徒,還是內奸和工賊。那個時期,叛徒是很多的,反革命也是很多的,今天你是革命者,明天你就可能成反革命或者是叛徒。


韓寒本人(網路圖片)

叛徒韓寒,不是我給他定位的,他在接受鳳凰衛視「非常道」採訪時說:「我肯定是個叛徒」,有意思的是他還創作了一首《叛徒》的歌詞:「叛徒,這是個很久遠的事……」他可能沒想到叛徒並不久遠,就發生在身邊,且叛徒就是他自己。他不願當公共知識份子,但他要當一個叛徒。

美國《時代週刊》不是誰都能上的,但韓寒上了。美國人將他定位為「中國文學的壞小子」,那是人家太瞭解中國的現實情況,說韓寒是「壞小子」,中國人就不會認為他是個親美派,不會被打成「叛徒」、「賣國賊」。事實上,早有人論述美國定位韓寒為「壞小子」並沒有惡意,而是正話反說,且更具影響力。本著一分為二、實事求是的態度,美國人其實是熱捧、擁護韓寒的。毛主席老人家早就說過: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擁護;凡是敵人擁護的,我們就要反對。依此「最高指示」,美帝國主義擁護的韓寒,我們是不是要堅決反對?

說韓寒是叛徒那是鐵板釘釘的。韓寒是一個靠寫作起家的,他不但不緊密團結在以中國作協為核心的周圍,而且背叛組織,狂言要解散中國作協,說蘇式作協體制沒有必要存在,還寫了篇《文壇是個屁,誰都別……》,不是作家的叛徒,能寫出如此有辱斯文的文章來?作家王朔是個典型的文痞,韓寒率性,絕對不是,他只是一個典型的叛徒。不是嗎?當有人說他是當代魯迅,他卻說:「我只想做自己,不做什麼人第二」,魯迅是文化旗手,他卻不跟著旗手跑,這不是叛徒又是什麼?在那愛國主義的狂潮中,掀起了一股「抵制家樂福」和「反CNN辱華」事件,韓寒卻用辛辣尖銳的博文 進行批評,這難道不是叛徒、賣國賊的行為?網友因此而罵他是西方列強的走狗。

雖然韓寒不願做魯迅第二,但他甘願做一個叛徒,他從小就是以叛徒出現的,背叛了應試教育,也是中國教育的最大叛徒。魯迅先生在《華蓋集?這個與那個》說,「中國一向就少有失敗的英雄,少有敢單身鏖戰的武人,少有敢撫哭叛徒的弔客,見勝兆則紛紛聚集,見敗兆則紛紛逃亡。」這個「敢撫哭叛徒的弔客」不知魯迅要表達什麼?難道魯迅先生站到了叛徒的立場?有人說魯迅這裡所說的「叛徒」,是敢於叛逆,有一種反叛精神,甚至是思想上、主義上的「叛徒」。如果從這方面上來分析,韓寒不是叛徒又是什麼?

歷史也有顛倒的。當秦檜是革命的宰相時,岳飛就是叛徒。袁崇煥被譽為民族英雄,那時後人給他的,在崇禎皇帝眼裡,他可是一個十惡不赦的叛徒。可以說,像岳飛、袁崇煥這樣「罪孽深重」的叛徒能歷史上留下姓名還是少數,大多的「叛徒」還是被歷史淹沒了。

韓寒的粉絲成千上萬,這說明韓寒還是一個被人擁戴的叛徒。不知這個當今「木秀於林」的叛徒,會不會被歷史的長河所淹沒?不管未來如何,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當韓寒成叛徒,叛徒這個詞就不再是貶義詞了,叛徒這個詞也就注入了新的內涵。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易》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