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買A股只會買貴不會買錯

作者:曹仁超 發表:2011-09-04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去三十個月香港樓價上升80%,但8月9日九肚山地皮以底價成交,是否是本港樓價下調訊號?

大和證券分析員指出,香港第二季GDP較第一季回落0.5%,是否意味香港經濟進入收縮期?2008年9月雷曼事件引發11月中國政府宣布4萬億元刺激經濟方案,目前是否開始收縮?上月恆生指數出現死亡交叉(50天線跌破250天線),根據2008年5月那次經驗,未來六個月股市可能大瀉;但根據2010年6月那次經驗,則未來半年股市上升。這次又如何?

美國去年11月再推QE2,但恆生指數卻由去年11月的24989點回落到今年8月的最低18868點,並未產生財富效應!在炒股不看市的環境下,一般小投資者虧損佔多數,能做到止蝕不止賺則更難。

買A股有買貴沒買錯

7月份內地CPI上升6.5%再創近期新高,其中食物類價格上升14.8%(豬肉上升56.7%);反之居住價格只上升5.9%。會否加息?以外國經驗,食物及燃料價格對利率並不敏感,豬肉價循環週期一般需6-9個月,即從肉價上升到供應量上升需時6-9個月。估計豬肉價在8月份見頂,9月起回落。內地CPI中,食物所佔比例重達1/3,是內地CPI升幅較香港高的原因。

下半年起原料價開始回落,估計內地仍需加息一次及收緊銀根兩次,明年CPI升幅應回落到4%左右。

內地2007年起進入高通脹期,情況一如1980年代、1990年代的香港。由加薪速度加快引發良性通脹,一般可維持十五年。換言之,今時今日投資內地股票,只會買貴,不會買錯。理由是內地人儲蓄率高達35%,美國人只有2%。

人民幣已升至十七年來高位,過去十四個月兌美元升值7%,內地貧富差距帶來社會不穩定。太多人買不起樓、負擔不起醫療費或子女教育費,其不滿情緒已接近爆炸點。人民幣升值不但無法壓抑消費物價上升,反令製造業經營困難,引發大量工人失業。

人民幣升值亦壓抑不了內地樓價上升,中國政府應進一步大力壓抑內地房地產價格,平息民憤,以免走上日本或香港之路。近三十年各國政府政策皆向有錢階級傾斜,以為創富較分配財富更重要。今天英國貧富差距問題已引發暴動,香港政府宜盡速解決此問題,不然香港社會將步英國後塵,那就事情大了。

下半年科技股尋寶?

去年中國政府宣布保障房建設,對內地建築股及建材股是機會,對內房股是壓力;又如2009年開始的美元貶值潮,對智者而言可透過投資資源股及能源股而獲利,愚者卻在抱怨聯匯制度令香港物價大升而受損。既然我們改變不了大氣候,為何不利用小氣候去獲利?在過去,通脹率一旦上升,利率亦會上升,以便把通脹壓制,例如1980年至2000年。但2001年「911事件」後美國雖然面對通脹上升,但利率卻跟不上,造成過去十年資源價、樓價大升的負利率時代。

2011年下半年如美國CPI升幅下降,是否出現另一大趨勢?1980年美國貨幣政策出現改變,結束過去經濟的盛衰循環週期,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又一個泡沫,理由是資金充斥市場,總要找尋出路,投資策略變成如何捕捉一個又一個泡沫。2011年下半年,長達12年的原材料價上升期是否又已完成,是否需要找尋另一個在形成中的泡沫作為資金出路?

中國內地發展內需經濟的消息,已刺激香港消費股股價狂升到PE30倍或以上。

今年「十二五」規劃,政府已表態支持高科技行業,但高科技股至今仍然受投資者忽略,下半年是否應在高科技股身上尋寶?

来源:中國企業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